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发明大王”获美国9所大学录取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16: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凭借科技发明专利和人文创新素质,武汉六中学生匡冰昱,最近陆续收到了美国9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个例:神奇小子获9所美国大学垂青

  武汉六中有“全国科技发明第一校”之称,一年来学生获得发明专利达677人次之多,位居全国之首。在这种氛围下,高三(5)班学生匡冰昱对发明创造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如图)。

  读高一时,匡冰昱发现很多人写字经常将笔帽弄掉,他冥思苦想,发明了不易掉笔帽的笔获得国家专利,并成为武汉市发明家协会的学生会员。在向美国多所高校投出简历后,有9所大学给匡冰昱发来了录取通知书,其中6所排全球前100名,多所学校评价他创新能力突出。最终他选择了明尼苏达大学,并获得该校1万美金的奖学金。

  现象:一个实验班,超九成学生获专利

  凭借发明专利获得升学优惠,在武汉六中不只匡冰昱一人。该校一名考生考了理科551分,虽然刚踩重点线,但因此前凭发明专利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的自主招生考试,他将能被该校录取。

  高三(16)是文科实验班,57人中有超过九成的学生获得专利,今年该班重点率达到90%。武汉六中校长马德驹说,因获得专利的学生众多,该校学生入围高校自主招生的比例也高,科技发明确实让众多学生受益。(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 关虹 实习生 周郸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