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澳洲吸纳移民逾18万 中国移民位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1: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移民(微博)部长鲍文(Chris Bowen)当地时间19日宣布,联邦政府实现了2011-12财年的永久移民计划目标,吸纳了18.5万名移民。其中技术移民占了移民计划总人数的三分之二,达到了125,755人。

  鲍文发表声明指出,“虽然政府的首要任务一直都是保障澳洲人的就业,但是技术移民对支持澳洲的经济、帮助克服老龄化人口所带来的挑战都至关重要。”他指出现在的技术移民计划主要都是针对雇主担保、边远地区以及高度紧缺的职位,有60%的技术移民签证签发给了雇主或政府提名,以及边远地区的移民申请者,以有助于填补技术劳工短缺的状况。

  去年的技术移民名额中,有16471个签发给了边远地区担保移民类别的申请者,西澳更是占了其中的23.2%。州及领地政府担保移民类别签发的签证数量也破纪录地达到了22,247个,较2010-11财年增加了37.5%。

  鲍文表示,上财年印度首次成为了澳洲最大的永久移民来源国,人数为29,018人,占移民计划总人数的15.7%。中国位居第二,永久移民人数为25,509人;位居第三的英国则有25,274人。

  事实上,在2011-12财年澳洲的前十大移民来源国中,有7个都是亚洲国家,其中有印度、中国、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韩国以及越南。

  家庭团聚类移民的人数为58,604人,占移民总人数的31.7%,该签证类别使得澳洲人能和自己的至亲、尤其是另一半以及子女共享天伦。

  上财年特殊资格类则有639人获得签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