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如何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6:28   新华网

  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如何合理规划呢?现在国内有很多优秀的学子选择去美国读研(微博)究生,大家应该如何抓住更多机会升入美国研究生名校呢?对此,留学(微博)专家进行了介绍。

  首先,要了解录取研究生看中的特质

  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一般主要具备几个条件:首先看学生本科四gre issue写作,gre issue年的平均分,其次是托福(微博)或雅思(微博)成绩,还有GRE或GMAT成绩,最后还要看学生在本科期间所参加课题的研讨,学校的各种社团和志愿者活动,以及相关的工作经验的积累。这些都是美国学校录取学生的一个大概衡量标准,因为美国的教育体制很灵活,对学生也很注重全面素质,而不是纯粹看你的成绩。所以如果有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社会或者学校的活动都会对申请学校有帮助。

  其次,还要准备申请研究生需要参加的考试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必须参加雅思或者托福考试,这个是针对国际学生的语言能力测试。除了雅思或托福外,学生还需根据自己赴美就读的专业选择GRE或者GMAT考试,GMAT考试是美国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研究生的入学考试,除了这两个学院,其他学院及专业的入学需要考GRE,GMAT或者GRE只用参加一项即可。

  一般来说,如果想申请到美国名校的话,一般平均分要求至少85-90分以上,托福100分以上,GRE1300分以上(阅读部分最好超过550,写作最好在4.5左右),GMAT700分以上,如果学生能基本达到这个要求,那么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话,不管是从学校的选择还是申请来讲,就会顺利得很多。

  最后,根据自我评估制定美国名校研究生的申请规划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申请美国名校的研究生需要长时间的规划,很多同学来咨询时,都是因为大学成绩或者语言考试不理想来不及重考错失了报考更好学校的机会,专家建议,入大学伊始就应该开始我们的留学规划。

  大学生应该从大一就开始和专家一起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专业方向、经济能力等,初步描绘出四年后的留学蓝图。同时,也要学好每门的课程,因为大多数的大学对学生的本科成绩要求是很高的。这个时候,即使成绩不理想,也可以重修。

  大二的时候多参加些社会活动,由于"高分低能"的现象比较普遍,海外大学也很重视申请人在大学四年里的综合素质。因此,学生要尽量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实践经验,比如平时的社团活动、老师的评价推荐等,都是升入海外名校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申请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一致,就需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课,如果有转专业的打算,专家建议可以多选修一些与所选专业有关的课程。

  大三阶段:准备材料+考托福或雅思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不同的外语课程,最迟在大三暑期完成托福或雅思考试。在顺利通过考试后,学生就可以再将自己的留学蓝图仔细地修正完善,准备启动正式的留学申请。

  大四阶段:留学申请+签证。大四一开学,就可以正式启动留学申请了。具体还包括一些找教授写推荐信、开始递交签证等。

  总之,想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的话除了gre考试成绩要达标外,还要对自己的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合理规划,合理规划是成功留学美国研究生的关键因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更多关于 申请 美国名校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