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读高中英国读大学 低龄留学生曲线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6:11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出国要赶早。”是江城许多家长(微博)的心声。记者从武汉市部分留学(微博)机构获悉,今年6月份至今,咨询海外高中的家长同比有所增加。A国读高中,B国上大学成为众多家长对孩子的规划。

  留学市场现“早起鸟”

  罗先生的儿子今年中考(微博)成绩不错,但一直有计划送孩子出国的他现在已开始考虑“要不要让孩子到国外读高中?”他认为,在年龄小的时候赴海外求学,能给孩子一个独立发展的空间,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及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孩子的自主性能得到很大程度的发挥。

  留学专家称,实际上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接受新事物,能够在更短时间内学好语言,也更能适应国外的教育方法,从而更快融入当地社会。

  但专家指出,送孩子出国并不代表撒手不管。国外院校都会给学生安排相应的监护人和寄宿家庭,每个孩子也会有固定的生活及学习顾问,一旦孩子在学习或生活中发生什么问题,这些人员都会与孩子的父母进行联络沟通,协调解决办法。有的学校甚至还会定期来中国拜访学生家长,召开家长会。据英国某皇家中学的代表介绍,他们学校的学生数量少,均采用小班授课,有的班才五六个学生,老师能够做到对每个孩子都关注,也能够分配更多时间和精力在每个孩子身上。

  中学只是“中转站”

  一些家长虽然对孩子初中毕业后就出国已经做好规划,但是并不清楚孩子究竟可以去什么国家。对此,专家表示,据调查,在中学生心目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是主要的留学目的国,这些国家的中学教学质量普遍较好,且价格上有多种选择。

  据介绍,英国的中学课程体系十分完善,且有很多公立学校和不错的私立学校、学院供选择。通过几年中学学习,有相当部分学生可以被剑桥等名校录取。学生在16周岁以上,完成初中课程后就可以申请英国相应程度的课程。

  澳大利亚的高中学校收费相较欧美等国较为低廉,尤其是公立高中,加之人性化的高考(微博)制度、友善的生活环境,澳大利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加拿大的政府中学系统可以保证教学质量,且在政府中学中,学生都在当地家庭寄宿,对提升英语水平和了解当地文化都有很大帮助;加拿大有着国际知名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使学生完成中学学习后有很多选择;就读加拿大政府中学,一年的花费大概要2万加币左右,费用比英美等国有很大优势。

  专家表示,在低龄留学生的整个留学规划中,学生不会只选一个留学目的国,而是选择多个国家。例如,学生选择在加拿大读高中,去美国读大学;或者在新加坡读中学,然后赴英国深造,留学路线日益“曲线化”。(记者:刘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更多关于 留学 路线 曲线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