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梦美国:近20%的学生选择高中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16:59   金陵晚报微博

  高中留学(微博)增加名校录取率

  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非常高。留学专家介绍说,SAT、综合能力学业成绩(GPA)等都是招生官员所考量的。仅以学业成绩为例,有资格进入名校的学生在高中阶段通常要选修8门左右的大学预修课,这样才能保证在学业成绩上有竞争优势,绝大部分进入名校的学生学业平均成绩都在3.8-4分。

  由于美国名校非常看重学生的复合型能力,而这又恰好是美国高中的重点教育方向,因此对于向往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来说,最好的圆梦方式就是高中留学去美国。那么,美国高中究竟学哪些东西呢?专家指出,美国的高中从9年级至12年级,对于想要进入名校的学生而言,高中4年内至少要修4年的英语课程、3年的数学课程、1年的社会学课程(美国政府、美国历史)、1年的科学课程(物理、化学及实验课)、2年的外语课程、1年的艺术课程(音乐、舞蹈、戏剧和器乐演奏),除以上课程外,还要考量学生3年内的选修课课程。英语和数学是两门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课程,基本贯穿在整个高中教育的全过程。

  高中就留学省学费

  如果选择高中留学美国,除了为孩子进入名校奠定基础,还能节省不少的时间和金钱。专家说,美国部分州规定,外国学生获得本州高中毕业证书并且在本州州立大学就读,可以按本州学生的标准缴纳大学的学杂费用(一般本州学生的学杂费只是外国学生学杂费的30%-50%)。其次,在美国就读高中成绩优秀的学生都可以选修AP课程 (美国大学选修课程),只要通过了AP的考试,这些课程的学分就可以在就读大学的时候免去。

  学生家长(微博)廖女士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非常好,去美国一流大学读书是孩子一直以来的愿望。廖女士对金陵晚报记者说:“孩子去美国读高中入读美国名校本科的把握大。中国的高中毕业生要直接升入美国名校的大学本科一年级非常困难。美国名校对本土成绩最为认可,学生在美国高中体系中获得的学习经历和课外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的经历也更加受到美国教育体系的认同。在美读高中的学生还可获得的老师推荐信和教务长评估信,这对于想进入名校学习的学生是非常重要的入学审核条件。再者,相当部分的美国一流大学并不直接面向海外招收国际学生,也让相当部分学生失去了升入美国名校的机会。”

  高中留美注意时间

  专家提醒留学生和家长,在美国高中年级里面,9、10年级相对基础,11、12年级属于高年级学生。一般学生都会在11年级开始着手准备美国高考(微博)和选修AP课程,为自己今后进入大学做准备。因为美国高中对于国际生插班11年级比较慎重,要求也很严格,直接进入12年级就读就更少了。针对于这类想对接11、12年级的学生,可能会选择到美国降一年级就读。想比较来说,插班9年级和10年级就容易点了。

  >>>新闻链接

  美国9-12年级课程设置

  9年级:英语(I)、代数(I)、世界文明史、地球科学、外语、体育、计算机、一门选修科目

  10年级:英语(语法与写作)、几何、生物、世界文化与地理、体育和一至两门选修科目

  11年级:美国文学、代数(II)、化学、美国历史、人文学科、运动科学和两门选修科目

  12年级:英国文学、数学、美国政府、经济学、物理、人文学科、运动科学和两门选修科目(记者:孙娓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刘志军帮丁书苗动机揭秘:铺路个人仕途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能打败情敌吗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更多关于 高中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