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海外:通过移民让教育规划更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8:44   深圳特区报微博

  近年来,许多家长(微博)发现孩子留学(微博)海外的费用比投资移民(微博)所需的成本还高,出于对孩子的教育成本以及受教育的质量的考虑,许多家长更趋向于选择投资移民。

  移民人士的子女除了在各移民目的国能够接受当地的优质教育外,还能够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以美国为例,美国EB-5移民人士在支付约40余万元人民币办理费用(投资款50万美金五年后可返回不计入)后,全家可获美国绿卡。而留学5年,每年需要至少20万的费用,总费用约为100万元。

  持有绿卡的居民,从小学到高中均可享受免学费、书本费、择校费的优质教育并且大学期间的学费仅为留学生学费的1/4,学生还可以申请政府无息助学贷款。相反,选择留学的学生、家庭必须支付高于美国居民的3-5倍的学费。

  绿卡持有者享受居民待遇,学生有权申请全美所有的名校及高精专业,且学位充沛。他们不必像留学生那样需要和全球的高中生竞争美国名校3%-8%的国际留学生名额,也可以选择不对国际留学生开放的部分专业,如高科技、生化、军事研究、医疗等。此外,绿卡持有者还可以自由选择全日制或者业余的课程,并转换学校及学分。在就读本科、硕士、博士期间,所有种类的奖学金统统开放,同时也更易获得在校兼职岗位及校外实习岗位。

  为保护本国人的利益,大多数发达国家会优先把工作机会留给本国公民(居民)。很多行业,如高科技、生化、军事研究、生产、保卫等工作,都不考虑留学生。这一政策直接导致七成以上的留学生不得不回国就业。

  在美国,留学生想转绿卡必须持续工作六年,而获得工作岗位的前提是你得具备过硬的学习能力、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接受较低的薪水待遇。此外,在留学生工作满六年之际,也就是拿到绿卡的前夕,大多数公司会要求你签署一份低薪的、长期的工作合同,如果在此期间不幸被老板解雇,绿卡申请多半要泡汤。而选择移民则可以享有平等的就业机会以及平等薪酬待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更多关于 留学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