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筹划全新净移民统计方案 或排除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12: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据英国政府方面9月13日的消息称,政府有计划对留学(微博)生是否纳入净移民(微博)统计一事出台新的政策。

  联合政府在上台之初就曾许诺,要通过各种方式将净移民数量控制在“以十万计”的水平之内。

  在此期间,各大学曾经进行过多方努力,希望政府能够不要将留学生纳入净移民统计范畴。政府对海外留学生在签证上的收紧政策,已经给各个大学在招收国际学生上带来很大压力,由此严重影响了学校通过国际学生而获取的财政收入。

  英国掌管大学事务的大臣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近日透露说,国家统计署(National Statistics)目前正在紧密的筹划全新的净移民计数方案,有望以新的方式统计海外留学生数量。

  据悉,除了重新划定留学生的统计方法,新方案还将对记录留学生离境人数的问题上做出改进,制定出更为详尽的计数方法。在现行的方法下,政府只能大致估算出留学生的离境人数,没有确切的数据统计。

  威利茨先生还宣布说,政府将要给予那些受到伦敦都会大学事件影响的合法留学生一定财政上的帮助。

  尽管该大学的负责人在极力的辩驳,否认,但是政府相关机构仍然认为,伦敦都会大学在检查学生出勤率,核实学生合法身份的问题上有很严重的漏洞。

  据悉,对这些学生的资助金额共计达到200万英镑。

  据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方面的消息,近期学生签证的申请数量出现了大幅的下滑。而一些大学的校长和老师也十分担心,受到伦敦都会大学事件的影响,同时还有政府在签证政策上的步步紧缩,会让海外的学生感到英国不再欢迎留学生。而在此之前,英国许多学校的校长就曾联名上书政府,希望能将海外留学生排除在净移民数量统计的范围之外。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目前英国净移民的数量共计216,000。

  在此前的一次会议上,威利茨曾向各大学的代表表示,“如果没有国际学生,不但我们的经济状况会一落千丈,同时,我们也将会变得更加闭塞、封闭,更加不了解外面的世界。这也是为什么移民统计透明化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我们希望在净移民数量的统计上,海外留学生能够得到一定的区分。而目前国家统计署也正在这方面做着努力。”

  对于这一计划,英国教育(微博)工会组织(UCU)工会方面则觉得,大家都被“忽悠”了。据UCU的秘书长萨利·亨特(Sally Hunt)介绍说,“很明显,政府终于意识到在留学生签证的问题上,自己的态度对英国的各高校带来的危害了。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还面临着要将数千名已经交付学费的国际学生遣返回国的尴尬处境,而这一切,无一不是在影响着英国的国际声誉。”

  同时,萨利还补充道,“即便是如威利茨所说,采取了这样的方式,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只是简单的改进了我们数数的方式,也并不符合人们对政府的期望。在此之前,政府就是对学生签证的政策表示过担忧,认为这一政策会让很多并不是真心来英国学习的学生有机可乘,所以下定决心,严厉打击。如此一来,只是换汤不换药,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