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签证系统存漏洞 5万“假留学生”入境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9: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编译报道,近日,一位英国议员发出警告说,由于英国边境管理局“超级混乱的签证系统”,致使额外5万名外国“假留学(微博)生”进入英国。

  2009年,有4万到5万个移民(微博)其实是以“学生”的身份入境英国的,但是,实际上,他们来到英国后没有在学校学习,而是非法打工。

  由于从2009年实施的新的学生签证系统在具体的操作上存在问题,导致成千上万的移民滥用这个移民系统,他们通常在英国居留的第一年就非法打工。

  这相当于在2009年开始实施新的移民签证系统时,有六分之一的国际留学生钻这个尚不完善的移民系统漏洞的空子。

  根据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Commons 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报告表明,从开始实施这个签证移民系统到现在已经有三年多了,而英国的签证移民体系仍然处在漩涡之中,官员们经常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英国边境管理局同样也遭到批评,因为在处理签证和移民系统滥用和移除假留学生的问题上,它的应变处理能力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失败。

  就在报告公布之前的一周,英国内政部边境管理局取消了伦敦都会大学招收海外留学生的资格执照,这是在边境管理局调查该大学后发现,有四分之一的学生没有合法的签证资格在英国读书,而后边境管理局就做出了这个决定。

  报告提出了一些新的忧虑,留学生通道被非法移民加以利用成为潜入英国的后门。

  在新的签证移民监测系统完全开始引用之前,英国边境管理局因其取消对国际留学生的签证检查也饱受诟病。

  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报告表明,结果,在2009年,有4万到5万个移民是以“学生”的身份进入英国打工,但是他们都是非法打工。

  这个数字是国家审计署(the National Audit Office)估测而得出的,这个数字表明,在2009年那一年中,获得签证的31.3万名外国留学生中,有16%是“假留学生”。

  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的主席玛格丽特·贺治(Margaret Hodge)说: “在采取合适的措施代替原有的体系之前,英国边境管理局实施的新的计点积分制是极其好的事情。然而结果是,边境管理局这个不太周全的措施导致了一种混乱的情况出现:申请学生签证涉及到对新签证体系的高度滥用。”

  “在2009年,滥用学生签证系统的移民数量增长到4万到5万人,这些移民通常是在英国打工而不是学习的。从那时起,边境管理局一直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而且努力调节规则和程序就是为了处理移民签证系统滥用的问题。”他说。

  在实施这个新制度之前,移民官员有责任去检查外国留学生的合法居留资格,如果必要的话,要定点抽查和面试。

  旧有的签证申请系统被现在的所代替,这就需要具有招收海外学生资格的大学应该承担起责任,并且表明这些大学、院校的学生有合法签证。

  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报告也显示,在引用新的之前,旧有的程序被移除,但是它已经完全深入贯彻了那么久,所以新的签证系统在一年以后才开始完全贯彻执行。

  报告总结说,由于英国移民局“在控制移民问题上的不利”,致使学生签证系统被滥用的情况激增。“边境管理局只是行动非常缓慢地驱逐那些已知的假留学生。而它并没有追踪那些签证已经过期的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更多关于 留学 英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