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获直博及千万奖学金 三本生也有春天

2012年10月20日15:2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刘明杨 陈耕苗 )三本生留学[微博]才一年,便获得博士入学资格。昨天,记者从武昌理工学院[微博]文法与外语学院获悉,该校日语专业07级校友姜美玲获得韩国中央大学博士学位免试入学资格,并获1600万韩元全额奖学金,约合9万余元人民币。

  “在韩国读研[微博]一的这一年,我所有功课都是A+,正是因为成绩特别突出,才获得学校的推荐资格。”姜美玲介绍,本次韩国中央大学韩国语教育专业一共只有两个免试推荐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一个给了韩国当地人,另一个就给了她。

  姜美玲是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日语0701班学生,2011年6月毕业后她以全额奖学金考入韩国中央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学习时间为两年。2012年研一学习结束后,姜美玲就因学习成绩突出直接被学校推荐攻读博士学位,同时免硕士答辩,免博士入学考试,还获得1600万韩元的全额奖学金。

  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的刘玲莉老师是姜美玲当初在大学期间的素质导师,据她介绍,姜美玲在学校时学习就很认真,而且特别具有语言天赋,大二时她就能流利的说中、日、韩三国语言,大学期间还在武汉的两家语言培训机构做老师兼职代课,教日语和韩语。

  姜美玲称,同时学习三门语言并没有感觉困难,反而让她感觉到了乐趣。小时候和妈妈一起逛超市,她总是用双语和妈妈交流商品的价格、质地,旁边的人都投来羡慕的目光。“会一门别人不会的语言,感觉蛮有优势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