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邦教育代傲莉:专业留学中介怎样炼成

2012年11月13日15:0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8月30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团队评选”活动西部赛区总决赛在四川绿洲大酒店隆重举行。以下为狄邦教育(成都)留学中心主任代傲莉女士在活动现场接受新浪教育采访的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团队评选的西部赛区总决赛现场,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狄邦教育(成都)留学中心主任代傲莉,欢迎您的到来。 

  代傲莉: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白鹭:代总今天非常高兴您能来参加五星金牌留学团队评选的活动。您今天也看到了比赛现场的状况,您对这个大赛从开始到现在,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什么?

  代傲莉:我感觉今天是群英汇聚、高手云集啊!成都地区的几大主要的留学机构都派出了实力派的选手参赛,每个团队的选手都表现出了足够的专业水准,案例分析也比较清晰、到位和全面。经过多年的大浪淘沙和行业内有志之士的不断努力,今天的成都的留学行业更趋于正规化、专业化和国际化,这是让我感到最欣慰的一点。

  主持人白鹭:您觉得公司的选手表现的怎么样?亮点在哪里?

  代傲莉:我为我的同事的上佳表现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造就了他们今天自信、优雅的职业气度和从容、镇定的临场表现。

  队长Seven JIANG是我们四川狄邦元老级的金牌咨询顾问,她的专业性毋庸置疑,她的热情和真诚曾经打动了无数的学生和家长[微博],让他们都愿意推心置腹地和她交流并把自己的未来受教育的规划托付给她;Winny PENG也是我们狄邦最资深的留学顾问之一,多年来,她和她的团队以其专业的精神和高水平的工作质量在众多与狄邦合作多年的英美名校中建立起了良好好的口碑。 Sophia MOU号称狄邦的签约高手,她专业、到位、详实的咨询通常能让在短时间内就让学生和家长清晰地看到自己海外学习的蓝图和规划,为计划的实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所谓稳、准、高效,说的就是SOPHIA。Fanny SONG是我们文件部的一名资深翻译,对各使领馆签证政策动态形式的第一手了解和准确的把握让她在协助学生准备和获取签证的工作上可谓是一帆风顺,势在必得。 

  主持人白鹭:我们现在也提前预祝咱们最炫英伦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相信在公司一线还有大量的优秀顾问在工作。在您看来一位优秀的留学咨询顾问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代傲莉:留学顾问首先需要具备重要素质是诚信和责任心,这应该是每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都需要具备的,但对于留学顾问来讲这两点素质尤其重要。在我看来,教育和食品一样,都是容不得一点掺加更不要说以次充好的行为。食品安全出了问题会影响人的健康甚至有生命之忧,而教育出了问题将会给学生和家长带来的灾难性的危害,所以一个合格的留学顾问应该是诚信第一。另外,留学行业是一个专业度很高的行业,隔行如隔山在这一行显得尤为明显,而且各个国家的留学政策又各不相同,还时常变动,如果没有三五年的行业积累,很难做到满意,所以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除了需要具备诚信精神外,还需要掌握大量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永不停息的学习态度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在为客户服务时,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问题,这都需要我们以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地为客户解决一切难题,职业操守在留学行业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不仅需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学会如何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在学习中不断地提升自我、创造价值;多一点爱,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笑脸,你会觉得这个职业带给你的不是金钱等物质上的东西,更是一种心灵的享受。

  主持人白鹭:咱们99年就在成都落户从事留学行业,到现在也有22年啦,作为一个资深的留学机构,相信咱们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的荣誉呀?

  代傲莉:人无信而不立。对于商业同样如此,对留学行业来说更需要诚信的呵护。我们在四川诚信企业联盟成立之时就积极响应,加入该联盟成为理事单位,扛起肩上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诚信服务。我们的努力和自律,让我们取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四川省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为此特颁发四川狄邦“诚信留学机构”的荣誉。

  在这22年时间,狄邦在四川已经获得了很好的业界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仅四川省教育厅就曾颁发“影响中国西部十大留学品牌”和“品牌留学最佳信赖奖”的荣誉。英国留学是我们做的最成熟的一个国家,早在2006年,我们就曾获得过“专业五星级留学服务中介机构之英国留学”这个荣誉。所以,今天参加了英国留学团队与顾问的比赛,我们信心百倍,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白鹭:十几年都在咱们公司工作,公司的顾问工作如此稳定,能不能跟网友更加仔细的介绍一下?

  代傲莉: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么多年来,我想那些在狄邦度过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而现在仍活力四射地活跃在四川留学的第一线的同事们选择狄邦,是因为对狄邦的从业理念和企业文化的认可和以及狄邦所营造出来的人文关怀的享受吧。我们总是在不断的思考,思考如何能让我们的顾问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去了解国际最前沿的留学资讯;为此,我们每年都有计划地选派顾问去海外学府参观、学习和接受培训;我们也思考如何能让我们的顾问能够有个健康的体魄来应对高强度的工作,为此我们免费为员工开展太极拳和瑜伽的练习。因为咨询这个行业每天面对大量来自不同层次的客户,难免会有感到受伤和疲惫的时候,所以我们也有专职的注册心理咨询师为顾问做必要的心理安抚和疏导,让她们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的热情和专注度不受到任何情绪的影响。当然我们更加思考如何让员工有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我们特别在办公室里设立休息专区,提供免费的糕点、水果和饮料,让员工在工作间隙也能够得到很好的充电调节,休息工作两不误。在管理方面,如果有员工主动离职,我们都会反省自己,反省我们的管理工作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好,或者不够好,以便改进和提高,尽量减少员工主动离职的情况发生。 

  主持人白鹭:我们也确实看到在过去的这些年当中,随着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才的涌进,客户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正是为什么我们要举办这样的大赛,能够把更好的榜样推出来,让更广大的从业人员效仿或者是努力。今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团队是第三届,跟上一届相比,从形式、范围、影响力到覆盖的城市都有大大提升,我们还是希望比赛能够继续办下去,也希望您给一定的支持。

  最后一个问题是您对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未来大赛有什么样的期待吗?

  代傲莉:新浪花这么大的气力举办这种行业性的大型赛事对留学机构、对学生及其家长,甚至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狄邦也非常欢迎媒体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让所有的留学机构在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上进行比拼,一方面让诚信的、有实力的留学顾问脱颖而出;另一方面也让留学生和家长们对留学机构充满信心,找到适合他们的、最好的留学顾问。

  对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大赛,我希望以后能够让我们的家长朋友也参与进来,如何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留学机构的宗旨。此外,同一国别的参赛团队可以再多几支,有比较才有鉴别,有比较才有提高,这样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也能够得到与同行的交流机会和自我提升机会。

  主持人白鹭:我们也非常感谢代总对我们的建议和鼓励,与此同时,我希望这项比赛能够为广大网友带来更多有用的信息,也同时预祝狄邦留学的选手今天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能够像您所说的一样。谢谢您参加我们的专访,谢谢。

  代傲莉:谢谢主持人,也感谢新浪教育频道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学生和家长知道专业的留学中介公司是如何炼成的,和他们都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他们的服务如何能让我们的学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从而也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能从这些走出去再走回来了的精英留学群体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