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儿子出国留学离异母亲贪污公款

2012年12月14日10: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12月13日讯 11日下午,威海公安高区分局经侦大队抓获一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1月至12月期间,为了给儿子筹集出国留学[微博]经费,刘某利用制作假凭证等手段,贪污公款达七万余元。

  11日上午,高区某物业公司经理到威海公安高区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年底在审账目时出现问题,怀疑是公司会计刘某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便直接来到该物业公司,对刘某进行询问。对于民警的质疑,刘某一开始矢口否认。随后民警开始查看该公司近一年来由她经手的相关账目,发现有七万余元核对不上。刘某无法解释账目的漏洞,最终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今年1月至12月期间,刘某在担任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反公司财务规定,收取公司款项未上交公司且以制作假凭证的手段冲抵公司款项,金额达七万余元。之所以会动此邪念,刘某交代是因为儿子要出国留学,自己和丈夫离异后,儿子跟着前夫生活。由于内心觉得亏欠儿子,便想给儿子办理出国留学,但无奈经费不足,便动了挪用公款的念头。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记者:李孟霏 通讯员:王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