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费留学生年增长率超20% 首选留美

2012年12月14日10: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前天开幕的第十届上海留学[微博]年会传出消息,在以中国为生源地的世界留学版图上,美国、英国、加拿大主流留学目的地国的地位恐难以撼动,中国自费出国留学生人数将不会低于20%的年增长率。上教海外教育研究中心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内,这一总体格局将保持不变。同时,法国、韩国等非英语国家的留学市场正在兴起。

  美国仍在留学地图上独领风骚。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数据,2011至2012学年,美国学院和大学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数达19.4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了23%,本科留学生更是增加了31%,这也是中国连续3年占据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份额。

  今年,申请英国留学人数也比去年增长了20%。其中,70%为本科毕业生,24%为高中毕业生,6%为硕士研究生毕业。加拿大为加强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度,继续推行“学生伙伴项目”。来自上教留学的数据显示,中国也已成为加拿大国际学生的最大国,目前在加求学的中国留学生约7万人,人数已超过加拿大国际学生四分之一。

  相对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英语国家,法国今年在中国留学生国别结构中的比重持续加大。尽管其留学生基数较之美、英略显弱势,但近年来每年保持着超过30%的留学生增幅。

  (原标题:出国留学首选还是美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