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税改吓走富人 “大鼻子情圣”获俄国籍

2013年01月05日09: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帕尔迪厄与普京相交甚好德帕尔迪厄与普京相交甚好

  新华社今晨专电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日宣布,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图右)批准给予法国知名影星热拉尔·德帕尔迪厄(上图左)俄罗斯国籍。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政令,批准给予法国人热拉尔·德帕尔迪厄俄罗斯国籍。”

  声明说,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有权给予某名外国人俄罗斯国籍或向某名外国人提供政治避难。

  德帕尔迪厄现年63岁,因主演电影《大鼻子情圣》走红全球。他去年年底在媒体发表致法国总理的公开信,说一些人批评他为躲避高额“富人税”而移居邻国比利时是“侮辱”,他将放弃法国国籍,“不要求获得批准,但至少有权得到尊重”。

  普京上月20日举行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后首次年终记者招待会。他告诉媒体记者,他与德帕尔迪厄“私交不错”,愿意考虑给予后者俄罗斯居住许可或俄罗斯国籍。

  德帕尔迪厄在俄罗斯享有较高知名度,经常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娱乐圈活动。按法新社的说法,如果他愿意接受俄方好意,今后只需以13%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法国社会党政府去年出台税改政策,向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31.6万美元)的个人征收税率为75%的所得税以及提高财产继承税税率,不少富人“闻风外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