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海归博导创业 拿下苹果商店N个第一

2013年01月16日10: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同时也是依托苹果AppStore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段江,同时也是依托苹果AppStore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成都高新造”的手机应用软件在全球狠狠地火了一把,段江领头研发的“好照片”便是一个代表。“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12年度传媒大奖”公众推选启动以来,这位30岁出头的IT创业者、成都恒图科技CEO段江,在“创富榜”的推荐名单中人气居高不下。

  去年5月,段江带领成都恒图科技发力深耕国内市场,强势推出全新品牌 “好照片”,重拳一击带来斐然的成绩:截至目前,已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万的摄影爱好者用户。

  创业凑齐30万元创办IT公司

  虽然年轻,段江却透露着一份超过同龄人的稳重,这或许与他丰富的经历有关——除出任成都恒图科技的CEO,他还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四川省特聘专家、西南财经大学的博士生导师。2009年以前,段江一直是在做学术、做研究,还曾获得过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他的老本行是机械专业,后来却在图像技术领域一举成名。

  本科毕业后,段江拿到学校唯一的出国名额。2002年9月,段江来到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系从事高动态范围图像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表现出色的段江还进入世界著名顶级计算机实验室——施乐公司欧洲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并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2006年12月,段江又进入美国西北大学[微博]深造。直到2007年,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段江回国工作。

  谈到自己创业的原因,段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首先开公司创业和我本身在大学的科研、教学工作是相辅相成的,而且我一直觉得科学技术并不只是把它写成论文,科技成果是需要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日常应用。”

  2009年9月,段江和两个朋友一同凑了30万元,创办了今天的成都恒图科技,从事相关图像处理软件的开发。

  成绩 “好照片”问鼎好几个第一

  过去两年里,公司业务主打海外市场。“我们的第一个产品就是一个基于HDR技术的图像处理桌面软件”,段江介绍,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大概经过了四个月的研发,在2010年初正式发布。一开始,段江瞄准的就是海外市场。“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方面我们几个创始人都有留学[微博]背景,对国外的情况比较熟悉;另外一方面,我们的软件是收费软件,而国外付费购买、专利保护的环境都更成熟。”

  公司的拳头产品HDR Darkroom,曾获得2011年日本数码相机国际大奖赛银奖。

  2012年5月,成都恒图科技发力深耕国内市场,强势推出全新品牌——“好照片”。好照片iPhone版在中国区App Store上线就从海量的应用软件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App Store中国区工具榜第一、总榜第三。

  如今,成都恒图科技推出的多平台“好照片”已经取得了多个傲人成绩:好照片苹果系统(Mac)英文版由苹果官方选入为全球摄影师推荐的摄影软件短名单,成为中国唯一入选的苹果系统软件;好照片iPhone版,攻入苹果App store中国区总榜第3名,分类榜第1名;好照片桌面版for Mac夺得苹果Mac store中国区总榜第1名,长期占据分类榜第1名;好照片桌面版for Windows 8则为免费图像应用第一,将HDR合成技术带入网页端,可谓开创国际先例……

  人物档案

  段江

  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同时也是依托苹果AppStore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去年,成都恒图科技开发多平台专业级图片处理软件“好照片”,从一鸣惊人的iPhone版,功能扎实的PC版,再到精益求精的Android版、网页版甚至Win8版本,好照片总能给用户带来惊喜。企业的成长,掌握核心技术是关键,恒图科技全球领先的一键增强、Raw文件处理技术以及国内真正的HDR技术为摄影爱好者带来全新的图像处理体验,也为公司赢得了千万级的用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