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击非法移民 将刑事条款引入移民法

2013年01月16日11:48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媒体《俄中评论》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向俄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修正案,首次提出,违反俄罗斯移民[微博]法者将担负刑事责任。需要指出的是,因严重违法入狱的将不是非法移民,而是为其非法居住提供房屋的房主。

  这份《俄罗斯公民在俄罗斯境内自由迁移、选择停留和居住地权利法》修正案,尽管名为俄罗斯国内法,也涉及赴俄外国公民。修正案涉及到的一些具体改动包括:每位俄罗斯公民或拥有高专业技能的外国专家,无论因何种原因改变居住地,须在90天内进行登记;无专业技能的外国公民须自抵达俄罗斯时起7日内进行登记。

  根据该修正案,首先,对未登记在俄居住者将处以2000-3000卢布(约合411-617元人民币)罚款,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则处以3000-5000卢布(约合617-1028元人民币)罚款。其次,首次提出将对非法容留他人居住的房屋所有人追究责任。自然人将须支付最高7000卢布(约合1439元人民币)的罚款,法人则须支付最高80万卢布(约合16.4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最后,有严重违反移民法情节的房主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判处三年监禁。这项法案的起草人解释说,最后一条涉及的首先是同时为20-40人提供登记的所谓“猴皮筋儿”房屋的房主。也就是说 ,这将是对“假登记”,即提供没有实际居住地登记的惩罚。

  该修正案的解释性说明指出,修正案的目的首先在于“打击大量非法利用自己公民登记权利的现象”。

  据报道,俄罗斯移民局对该修正案表示支持,但对其能否完全得到执行表示怀疑。俄罗斯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罗莫达诺夫斯基(Konstantin Romodanovsky)对《生意人报》记者表示,他期待这项法律草案已经很久了,但“如果这项法案能有效实施一半的话,就已经相当了不起了”。他说,目前登记统计系统尚不能完全“掌控局面”,从而追究违法者的相应责任。(苏子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