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PSW毕业工作签证启动 技术移民分数线下降

2013年02月07日15: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技术移民[微博]先后出台政策,将“65分通过线”下调为“60分”;2013年开始实施PSW毕业工作签证,即不对申请者的专业设限。业内分析认为,澳移民局的连番行动,意在吸引高学历、优秀语言能力且有工作经验的人群。这对有意向通过留学[微博]澳洲获得永居身份的留学生群体来说,相当振奋人心。

  2013年起,澳洲将实行PSW (Post-study-workvisa)政策,即澳洲毕业工作签证。在澳洲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将有望获得2-4年的毕业工作签证,此工作签证适用任何专业的学生。

  此前,去年下半年澳洲移民部官方网站曾正式宣布,从2012年7月1日起通过EOI (Expression of In-terest,核心内容是澳移民局引入这个选择性的模型作为筛选系统。 )方式获得邀请的人员,申请独立技术移民(不分境内外)时,通过分从65分降低为60分。此政策的出台是为了吸引更多符合澳洲技能需求的人员获得长期居留签证,为澳洲的经济作贡献。

  技术移民分数线下降

  资深留澳咨询顾问昌平盛以分数线调整为60分的标准,这样分析:对于澳留学生,职业提名在技术移民清单上,年龄25-32岁(30分),本科或以上的学位(15分),两年澳洲学习(5分),三项基本分数累计就有50分。如果雅思[微博][微博]可以考到四个7分(10分),则可直接达到60分的分数线。此外,边远地区两年学习、职业年培训、指定的社区语言能力考试、以及配偶具备相应的技能等均可让申请者获得额外的5分加分。如果学生雅思暂未达到四个7分,可通过以上组合来获得所需的10分从而达到60分。

  “可见60分并非高不可及,优秀且目标明确的学生更是容易达到。特别是只要在澳读学历课程满两年以上,政府就会无条件发放至少两年以上的工作签证,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的留学生可以在两年时间里,抓紧时间实习、找工作、申请移民。 ”

  PSW递签不分境内外

  在PSW毕业工作签证实施前,相关细节为:原来实行的临时居留485签证 (TR)直接改名为临时毕业生485签证 (TemporaryGraduate visa),该签证将分为两类,一类是新出台的PSW 签证,另一类则是 GraduateWork签证(即传统的TR签证)。两类签证的共同申请包括:满足两年在澳学习时间、毕业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在CRICOS注册学校用英语学习、。雅思4个6或者OET。

  值得一提的是,PSW对申请者的专业未作任何要求。同时,在新的移民签证架构下,上述移民签证不再分申请人是在境内递签还是境外递签。GraduateWork签证要求申请者所学专业在SOL专业列表上,需要做职业评估。签证有效期为18个月。

  但移民顾问也提醒:过去境内外递签的要求完全不同,新的PSW工作签证将两者不做区别,但申请者还是应该以法规实施时的具体要求为准,免得白忙活一场。

  非189类移民选专业更自由

  对那些就读非独立技术移民 (即非189类移民)专业的留学生而言,PSW的实施带给他们的便利更多来自于选择专业的自由度。澳洲技术移民顾问许明明介绍,PSW签证并没有对所学课程和职业的类别进行限定,就是为了帮助学生避免盲目选择课程。这样可进一步将“留学”和“移民”分开,希望获得澳洲永居签证的学生不是为了“移民”而读书,而是通过“读书+工作”实现移民。 “学生完全可以尊重自己的兴趣、职业发展需求,来选择对应的课程。将来工作后可以通过经验的积累,来获得独立技术移民、或雇主担保、或政府担保、或创业移民等多种移民的申请审核,同样可以取得在澳洲的永居权。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