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学生作业:想买20套房子中百万大奖

2013年06月01日13:56  长江商报 微博   

  城里拥有一套房子是不少上班族的梦想,现在一位小学三年级女孩的梦想是“买20套房子、中100万大奖”。六一前夕,汉阳五里墩小学三年级学生洋洋(化名)交上去的作业让老师大吃一惊。  “有了房子,我可以拿来出租”

  洋洋的语文老师胡蕾介绍,三年级语文刚刚学了一篇课文《七色花》,七色花有七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能实现一个梦想。讲完这篇课文,她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如果你有一朵七色花,想实现什么梦想?”

  孩子们的梦想五花八门,有人希望有个新玩具、有人希望去游乐场,其中学生洋洋(化名)的回答让她很吃惊:我想买好吃的、中100万大奖、到古代去、月亮在地底、变得很酷、死人复活、买20套房子。

  看完作业,胡蕾对洋洋说:“你写出自己的真实愿望很好,但你这么小,要100万和20套房子做什么?”

  洋洋回答:“有了20套房子,我可以拿来出租,爸爸妈妈有了钱,就不用去上班了;如果我中了100万,就买几辆车,我舅舅家有好几辆车,我一直很羡慕,等我也有了车就可以开车去旅游了。”

  孩子想法纯真,本身没有错

  记者采访发现,洋洋家在汉阳一个城中村,目前正在拆迁改造,她家有一栋4层楼拆迁后等待还建,在她的认识里,20套房子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五里墩小学校长王玮说,三年级的孩子有这样的愿望并不可怕,关键是这一事件说明社会观念在小学生中已经反映出来,家长[微博]应该引导孩子不能过于现实。

  教育专家叶显发说,孩子想法是纯真的,本身没有错。但现在许多学生受社会不良现象影响较深,关键在于引导。学校应该引导孩子为目标努力奋斗,慢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如不但要给他们讲理财,还要讲捐赠,讲慈善的幸福。

  “父母也应该引导孩子,教育并不单单是学校的事,家庭教育也很重要。”叶显发说,如果家长平时一言一行过于物质化,无形中将影响孩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