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男春节被父母逼婚 20天安排18场相亲

2013年02月17日16:23  钱江晚报    

  阅读提示:王哲历的“春节相亲计划”分上下两部,上部从腊月二十到二十八,下部从大年初二到正月十一,共18场相亲活动。这18个对象包括护士、老师、公务员[微博]、私营业主等众多行业;相亲的地点则包括咖啡店、西餐厅、电影院甚至春节庙会。

  本报记者尤畅

  剩斗士的春节相亲会

  从意大利回到青田已经十多天了,王哲历一直在忙。你要问忙什么?他的微信签名就是答案——“不是在相亲,就是在去相亲的路上”。

  10年前,26岁的王哲历跟着亲戚到意大利维琴察的一家中餐馆打工,从跑堂干起,一步步升到领班、经理、股东,现在也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餐馆。

  虽然在国外事业有成,但因为交际圈狭小,他的“个人问题”成了亲戚朋友的“众矢之的”。

  尤其是一接到老爸老妈打来的电话,王哲历就感到头皮发麻,“几乎每通电话,都会说到谁谁谁结婚了、生娃了、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在婚姻问题上,王哲历的父母认为,对待婚姻的态度和责任感方面,国内的女孩更可靠,所以知道他今年准备回国过年,早早就开始张罗了。

  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位23岁的姑娘,任凭王哲历怎么翻动嘴皮子,可对方腼腆得连话都不大说。整个过程才半个小时,都是介绍人在和王哲历谈,真不知道是谁要做他的女朋友。

  第二位是个小学老师,挺能聊,可越到后来,王哲历就越觉得不对劲了,“才这么一会,双方都还不了解,就开始对我的工作和家庭指手划脚了。”

  第三位是个公务员,家庭、相貌、工作都蛮不错,可是一说到以后需要她放弃国内的一切、出国与王哲历一道打拼时,双方就话不投机了。

  第四位是个护士,认为与王哲历的年纪差距太大,电影一结束,双方也就结束了……

  每次相完亲,回到家,家人都要向王哲历打探“战绩”如何,见他摇头,老妈总会一声长叹。

  那口气,听起来就像买错了股票抛不出去一样。

  不过,王哲历的心态倒是不错,“这事急不来,相亲毕竟不是买菜,不是讨价还价之后就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相亲车轮战”的上部让王哲历感到疲惫,但他希望能碰到有感觉的人。可感觉怎么来衡量,他也说不清楚。

  大年初二,“车轮战”下部依照计划开打。

  这次的地点约在了丽水西城广场,女孩是做财务的,这点让王哲历挺喜欢。

  晚上,王哲历给我打来电话说,对方挺有眼缘,聊得也不错,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但至于能不能成,还要再接触接触。

  “接下来几天里,还有好些个姑娘要见,再看看总没有坏处。”王哲历说,回国围着相亲转,这样的方式让他终身难忘。

  每逢佳节被相亲

  要相就相老家人

  @排骨汤圆:大年初一刚过,我就发现老同学兼闺蜜把自己的QQ签名更新成了“每逢佳节被相亲,要相就相老家人”。好吧,我都能想象她敲下这几个字的表情有多囧。

  昨天上午,我回到老家湖州,和闺蜜匆匆见了一面。

  因为闺蜜的“档期”问题,我们的相聚缩减为一个小时的下午茶——从年初三开始到年初六,五场相亲大戏她都是女主,男主无一例外都是在北京的湖州人。

  对于已经奔过三的闺蜜来说,过年回家忙相亲我觉得不新鲜,想八卦的只是,工作在“帝都”的她为啥还要回到我们老家小城市来物色男人呢?

  没想到闺蜜说:“还不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例子。”

  我的老家在湖州,老公家乡在徐州,婚后,除夕夜总得两家轮,常常没法和父母吃上年夜饭,总是有些遗憾和愧疚。

  “还是我家老太太深谋远虑,给我物色的全是在北京打拼的湖州人。这要是成了的话,以后过年回家,绝对是夫妻双双把家还,哈哈!”

  这个春节相不中?没事,来日方长,回北京继续相呗。闺蜜说,通过广场舞会,老太太早就做好相亲资料库啦。

  本报记者冯潇颖

  他说自己33岁

  我感觉起码40了

  @奈良的鹿_酱:“年薪10万、大城市、研究生”,如果放在一个30岁的男人身上,肯定吃香,可是换成同样年纪的姑娘,就没有市场了。你说这是什么道理啊?

  小黄在宁波工作,老家是江西抚州。研究生毕业三四年了,感情问题还是一片荒芜。

  前几年,长辈们只是催,今年他们简直是焦躁了——弟弟刚毕业就在上海找了女朋友。

  “姐姐不结婚,弟弟结婚总归不吉利,你就看在我们一把年纪,想抱孙子的份上,去找个人结婚吧。”这是小黄妈妈的原话。

  经过多次讨价还价,最后达成妥协:今年回家相亲,不管成不成,先有个行动。

  第一次相亲,是在镇上的一个山寨咖啡馆。

  “他说33岁,但是感觉起码40了,头也有点秃。在宁波一个旅行社做客户经理,一直在说全国各地旅游经验,还暗示我下次一块去。”

  小黄应付地听着,没想到对方中途上了个洗手间,回来突然坐到她边上,双手非常不老实。小黄想着两个老人,忍了几秒钟后,果断推开,一回家就对爸妈发火,还狠狠甩了房门。

  那天晚饭很沉默,爸妈第一次没有再提相亲的事情,小黄心想:这下好了。

  可是晚上上厕所时,听到妈妈又在打电话:“这个小伙虽然学历不高,但去海外打过工,可能他们聊得来,要么明天我把女儿带出来见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