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57签证疑遭人为操纵滥用沦为“移民后门”

2013年02月27日17: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成千上万名来自海外的厨师、管理顾问、会计师、招聘专家和酒店老板通过富有争议的457签证项目在澳洲找到了工作。

  然而,据信有许多原本并没有资格留在澳洲的前留学[微博]生也在利用这种技术签证,作为他们移民[微博]澳洲的“后门”。

  蒙纳士大学[微博]的人口专家比瑞尔(Bob Birrell)表示,政府和大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合理地使用了这个规模不断扩大的临时签证项目,来填补因采矿业繁荣而产生的技术人才缺口 。

  但比瑞尔博士指出,只有大约10%的457签证持有人在资源行业中工作。而且,澳洲人应当意识到,雇主在引进457签证员工前,并不会被强制先检查是否有本地人可以从事同样的工作。“只要雇主有意担保457签证持有人,根本就不必首先进行劳动力市场测试。”他说。

  根据此前未公开的移民部数据,在2011-2012年度,有1161名土木工程师、383个采矿工程师和228个石油工程师获得了457签证。

  比瑞尔说,虽然这些职位当中,有很多都可能与采矿业有关,但是,还有成千上万持有这一签证的其他外国人,正在与澳洲人竞争稀缺的就业机会。“在去年获得457签证的那些人中,有2400名厨子和厨师,1630名公司管理顾问,1500名会计师,1400名全科医师,960个招聘顾问和400个客户服务部经理。”他说。

  比瑞尔博士称,在去年获得457签证的人当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原本就已经住在澳洲了,当中大约有2万人是前留学生和“打工度假”的旅行者。他说:“这不由得让人担心,这一签证项目已经持有临时居留签证的人当成了通往永久居留权的康庄大道。”

  移民部长奥康纳(Brendan O'Connor)在上周末期间宣布将打击滥用457签证项目的行为。他说,政府会在符合“我们国际义务”的背景下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测试。“很明显,市面上存在着滥用457签证的行为,而符合资格的澳洲人却在诸多领域中错失了就业机会。”他说,“人们给了我很多有关的例子,有些人获得457签证的情况已经与该签证项目本身的目的不符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