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恋人必读:详解与婚姻相关的涉美签证

2013年03月05日08:18  重庆晚报 微博   

  随着经济的发展,重庆的涉外婚姻也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趋势。但令不少市民忧心的是,“婚姻移民[微博]”签证门槛高、要求严格、手续复杂。据了解,重庆移民市场上新近出现了以婚姻移民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咨询服务公司,这在本地市场尚属少见。

  婚姻移民可说是最为方便稳妥的一种移民方式。首先,婚姻移民不需要过语言关;其次,它没有任何名额限制;再次,婚姻移民既不要求资金,也无需申请人具备一技之长。对于大多数渴望移民海外的人来说,婚姻移民是极为诱人的选择。“重庆的涉外婚姻也处于高速增长期,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重庆的涉美婚姻大约是1000对,四川则在3000对左右。”

  邓勇介绍,与婚姻相关的涉美签证有三种,即:移民签证、K1签证、K3签证。对于已经和美国公民办理了结婚手续的人来说,只需要申请美国配偶便利签证,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对于希望尽早到美国与配偶团聚的人来说,需要办理的是K3签证,这是美国移民局为了解决与美国公民结婚的海外配偶早日进到美国团聚的一种快捷的非移民签证,这种签证让美国公民配偶得到了能及早团聚的安慰。对于准备赴美结婚的人来说,则首先必须向美国驻华领事馆申请美国未婚夫妻签证(K1)。“申请这些签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非常多,包括提供各种证明材料,两人在提出申请之前的两年之内见过的证明材料,如机票、旅馆收据、在一起的合照等等;证明为婚礼所作的安排,如成婚的礼堂、旅馆的预定、蜜月的安排等等其他文件;还比如两人的来往书信、电话账单等等,涉及的东西很复杂,因此需要到专业机构来咨询和办理。”(记者:黄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