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我国留学和回国人数同步增长

2013年03月07日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李琼)日前,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情况。2012年度中国出国留学[微博]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27.29万人,与2011年度的统计数据相比较,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均有进一步增加。

  2012年度与2011年度的统计数据相比较,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均有进一步增加。出国留学人数增加5.99万人,增长了17.65%;留学回国人数增加8.67万人,增长了46.57%。

  从1978年到2012年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264.47万人。截至2012年年底,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的留学人员有155.34万人,其中113.69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

  与此同时,来华留学生总数、生源国家和地区数、中国接收留学生单位数及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数四项均创新高。2012年来华留学生总数增加35719人,同比增长12.21%;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稳占留学生增长数前三甲。

  教育部指出,过去一年国家大力支持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作为全面、系统引入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截至 2013年1月,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项目732个;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机构43个,其中5个机构具有法人资格,分别是上海纽约大学[微博]、宁波 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香港浸会大学[微博]联合国际学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