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解密留加成功秘诀

2013年03月07日16:35  新浪教育 微博   
加拿大驻华使馆移民处公使衔参赞杜迈先生 加拿大驻华使馆移民处公使衔参赞杜迈先生
加拿大驻华使馆贸易处教育参赞黄汉强先生 加拿大驻华使馆贸易处教育参赞黄汉强先生
嘉宾与主持人在进行访谈 嘉宾与主持人在进行访谈
杜迈先生认真阐述留学加拿大的优势 杜迈先生认真阐述留学加拿大的优势
黄汉强先生在访谈中 黄汉强先生在访谈中
加拿大驻华使馆移民处首席翻译官薛敏女士 加拿大驻华使馆移民处首席翻译官薛敏女士
加拿大驻华使馆一行开心合影 加拿大驻华使馆一行开心合影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教育[微博]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王颖。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加拿大驻华使馆的几位重量级嘉宾。首先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移民[微博]处的公使衔参赞杜迈先生,杜迈先生请和网友打个招呼。

  主持人王颖: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教育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王颖。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加拿大驻华使馆[微博]的几位重量级嘉宾。首先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移民处的公使衔参赞杜迈先生,杜迈先生请和网友打个招呼。

  公参杜迈:大家好。

  主持人王颖:还有旁边这位也是来自加拿大驻华使馆贸易处的教育参赞黄汉强先生。我们旁边的这位女士是来自移民处的首席翻译官薛敏女士,你好。

  翻译官薛敏:大家好。

  主持人王颖:因为加拿大由于自身本身的教育优势以及一些较为便捷的移民政策,一直以来都深受中国留学[微博]生的喜爱。但是随着留学生人数的逐步增多,大家也会发现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又不知道找谁来问,所以今天把来自使馆的两位最权威的专家请到这里,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和网友来进行一个答疑解惑。

  首先,我们想先请嘉宾来介绍一下中国学生在加拿大留学的一个基本状况是怎样的,以及他有一些什么样新的留学趋势。

  公参杜迈:首先能够来到新浪访谈和大家见面,是一个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目前大约有20万名国际留学生正在加拿大学习。在这些国际留学生当中,大概有5万名是来自于中国,这些国际留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都对加拿大的经济和文化产生非常重要的贡献作用。不管是从经济、文化、语言各个方面,他们都给加拿大这个社会带来了很多益处,今天我们也希望向大家来介绍有关中国留学生前往加拿大各方面的一些情况。

  教育参赞黄汉强: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和大家来介绍一下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就留学生方面的一些情况,在加拿大总理Stephen  Harper在2012年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当中,中加两国商讨,并且确定了一系列重要的发展决定。不管对于加拿大还是中国来讲,学生都是重点之一,在上一次的加拿大总理访华期间,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与中国教育部之间就中加学者交流项目更新了谅解备忘录,同意开发多种形式以扩大双边学术交流,并且希望在五年之内使本国在对方国家学习的学生能够达到十万以上。

  主持人王颖:这个数字其实是非常巨大的,相对于加拿大来讲。其实我们刚刚也只是简单了解了一下中国学生在加拿大的一个概况,我其实还想了解的就是说,因为每年已经这么多学生来去申请,加拿大留学是否会有一个高峰期?学生在申请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避开这样的高峰期,以确保签证以及入学情况。

  公参杜迈:首先非常高兴你能提出这个问题,因为每年学生的高峰期是和旅游者或者说和探访者的高峰期是重叠的,所以今天来的时候,我们也希望向大家介绍一些比如小技巧、小窍门,能让大家避开这个高峰期。

  第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尽早申请,越早越好。我们预计大概今年在使馆受理的中国的访问签证的数量大概能达到30万(此处翻译口误,实际应为3万)左右,不但要尽早申请,而且我们希望申请人所交上来的申请是完整的信息。

  主持人王颖:其实刚刚杜迈先生也说了,像学生申请的时间恰恰也是加拿大旅游的旺季,这样来讲,旅游签证和学生签证这两个其实同时累加起来,会给加拿大使馆造成真的是非常繁忙的签证状况。所以,咱们学生一定一定要尽早申请,同时在提交资料的时候,最好要确保你的资料是完整的。既然提到了尽早,多早算是一个早呢?

  公参杜迈:其实比较简单,就是当学生已经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其实就可以开始考虑并且着手准备他的学习许可的申请。比如说这个学生已经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同一个时间段,他就可以开始准备,并且把他的学习许可的申请递交到使馆。如果这样做的话,基本可以保证这个学生在开学日期之前能够得到他学习许可申请的结果。当然我们还有一些小的窍门可以告诉给想申请学习许可的学生,比如可以随时关注加拿大使馆的官方微博,我们会提醒大家,比如什么时候太晚了,会有一个善意的提醒。

  第二个小窍门,学生可以选择先行做体检,即使是在他的录取通知书可能还没有真正到手之前,如果他决定已经着手准备申请学习许可了,他可以从我们的网站上获取相关信息,先把体检做好,这样可以节约他学习许可的受理时间。

  主持人王颖:明白了。

  公参杜迈:当然比较重要的一点还有就是确保整个申请是一个完整的申请,当然我们在之后也会向大家介绍怎么样确保这一点。

  基本上是这三点,尽早申请、提前体检、递交完整申请。

  主持人王颖:刚才杜迈先生也提醒了我们,学生如果真的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做,也可以非常注意关注我们加拿大使馆的微博,加拿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全称叫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这个微博我们知道每一天都会有非常多的信息,杜迈先生也说到,其实这个信息的提醒是不定期性的,学生在申请高峰的时候也可以不定期地每天登上去看一下,有没有什么提醒建议。除此之外,包括尽早申请,然后要提前完成您的体检,还有就是资料一定一定要完整,这个杜迈先生已经说了不只一遍,学生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下面我们也想知道,刚刚其实您也提到了,学生在申请的时候,有使馆官方微博可以去看,有一些网站,除此之外学生们在申请的时候还可以获得什么样的帮助呢?

  公参杜迈:首先我们建议想递交学习申请的申请人前往使馆的官方网站,因为官方网站提供了非常完整并且详细的相关信息。并且和申请表格一起,我们还提供了一个文件核对表,通过这个文件核对表,申请人可以清晰地知道使馆要求的都是哪些文件,有哪些已经准备了,有哪些还没有准备,这个文件核对表一目了然。

  还有许多学习许可申请人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和顾虑,到底应不应该使用中介帮我递交这个申请,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个人的决定。这个完全是由申请人本人来决定的,我们只是希望不论是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或者是谁来帮助申请人递交申请,我们希望收到的申请信息是准确、完整。如果一个申请人决定使用比如第三方或者是中介的帮助来准备递交他的申请,我们希望申请人能够在申请当中,通过相关的文件声明好这一点。不论申请人是决定自己来准备并且递交申请,还是决定雇佣第三方的帮助,或者雇佣中介的帮助,来帮助他递交申请,我们都希望所递交的申请和信息都是准确和完整的。因为签证办公室对于一些不实的陈述和欺诈性的信息或者是行为是非常重视的。当然我们想强调这一点,并不是希望大家觉得申请加拿大签证比较困难,我们只是希望把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告诉大家,使大家觉得避开这些所谓的雷区也好,或者是不应该做的地方也好,能使他们的申请更加顺利。因为我们知道很多学生对于前往加拿大学习,这是他们的一个梦想,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正确的形式获得有效的签证、有效的文件,能够顺利帮他们实现这个想法。

  主持人王颖:非常感谢。我还有一个小问题,因为杜迈先生一直强调可以在网站上查阅所有的信息,这个网站是指加拿大驻华使馆的网站,还是还有另外一个网站?

  公参杜迈:刚刚一直在讲的学生的信息一定要完整,这个完整的清单其实是在加拿大驻华使馆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到的。但是如果您确实不知道这个网站在哪儿或者怎么查,您再一次可以去加拿大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看。

  主持人王颖:我知道杜迈先生对于这一点也是很自豪的,因为我也清楚,加拿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在开通不到两年时间,它的粉丝数已经成为了第二位仅仅次于美国大使馆,仅在第二位,我们期待有更好的发展。

  刚刚其实聊的都是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留学的时候应该怎么做,但其实有很多家长[微博]和学生也非常关心,我们到了加拿大之后的学习生活,比如能不能打工,这是很多留学生都非常关心的,我能否在加拿大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如果能工作,是否一定要获得一个工作许可呢?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