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鸿海外邹丽娟:美国EB5项目风险是否可控

2013年03月08日12:25  新浪教育 微博   

  问题一:美国投资移民[微博]EB5投资移民何时开始?

  其实美国移民局在1992年-1998年有过EB5投资移民。1998年底到2003年8月,EB5投资移民处于关闭状态。大约在2003年8月,美国移民局重开EB5投资移民。2004年经美国移民局核准的区域中心只有几家, 而现在大约接近300家区域中心可以开发EB5投资移民项目。可是有成功开发过EB5项目,即让投资人顺利获得正式绿卡和稳健回报的大约就8家, 我们公司基本上与这些公司合作。

  问题二:你本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中国推介EB5投资移民?

  是2004年开始正式推介的,算是最早的之一了。我是在2003年8月美国移民局重开EB5投资移民后,我开始从理论上研究美国投资移民政策,我九十年代在新西兰读完工商管理硕士,算是早期海归了。我早年在澳洲和新西兰两地接受教育和生活七年以上,也取得移民身份,加上九十年代就多次赴美国学习交流。我对移民政策及项目的文件都能理解清楚。

  我的原则是先从政策入手,只有深入研究移民政策和法律才不至于走弯路,才能正确指导我的客户。当时也有国外机构向我们吹嘘自己的EB5项目有政府的多种担保, 可是我说美国移民局的政策不是这样的, 我们拒绝了合作。

  问题三:联鸿海外美国投资移民政策的要点是什么?

  美国投资移民EB5政策的要点之一就是每一位投资人的50万美金是投资在区域中心(RC)的EB5项目,是必须直接和间接产生10个就业。政府出台这个政策的目的是提高就业率和刺激当地经济。

  美国投资移民EB5政策的要点之二是一种积极的风险投资而不是像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的被动性的投资,即加拿大当时可以存款80万加币放在银行。新西兰当时可以存款100万新西兰币在银行两年即可。

  美国投资移民EB5政策的要点之三是不允许EB5基金管理公司, 区域中心和项目方与EB5投资人签定担保或赎回协议。通俗说法就是EB5投资人必须承担市场风险。

  美国投资移民EB5政策的要点之四是政府支持不等于政府担保或负责经营EB5项目,美国当地政府会支持每个EB5项目的融资, 有些政府会给出少量赞助费或低息贷款,有政府支持并不意味风险就降低,也不意味绿卡和投资就有绝对保障,与没有政府经济援助的EB5项目相比,没有本质差别,美国没有一个EB5项目本质与中国国有企业一样,美国也没有政府机构去经营一个EB5项目。

  问题四: 你们联鸿海外的第一个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是什么?

  2003年我研究几个月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后,再与几个美国知名EB5律师探讨,然后挑选几个EB5投资移民项目。EB5基金管理公司等背景

  2004年我们在中国最早组织了一个EB5投资移民考察团赴美国加州考察Fresno的杏仁园农场项目,我亲自带团过去的。当时EB5基金公司安排了市长、律师和农场管理人员在项目现场与所有客户见面,并举行说明会,直接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并回答客户的问题。其中大家的焦点问题是都要求EB5基金公司或农场管理方担保或签订5年内保底赎回50万美元的协议。当时美国当地政府官员、律师和EB5基金公司直接告诉大家不可以,因为如果签订这样的担保或赎回协议是违背了EB5的风险投资的法律精神。有些客户听完后就放弃了移民计划。因为他们不愿意承担农场经营的风险。

  当我们对基金管理公司的背景作了深入调查后,我们认为该公司人为欺骗投资人的可能性极低。我研讨了项目的英文商业计划后发现全世界80%的杏仁产在加州。由于加州的气候和水土原因,加州盛产杏仁,该地的杏仁在全世界的市场有垄断性,客户知道后,有些就大胆决定投资了50万美元。该项目是股权投资,每一户独立拥有该杏仁农场,面积达500多亩,永久产权。如今投资该项目的所有客户都已获正式绿卡,该项目的市值约200万美元上下。除掉管理费和其它费用,大家都赚取约50%-100%以上,有些投资人不愿卖出该项目而想永久持有。

  问题五: 你们联鸿 海外还推了什么具体成功EB5投资移民项目?

  我们从2004年到现在成功推过几十个项目,可圈可点。从杏仁园后以成功推介过葡萄园、加州机械加工厂、牛肉加工厂,纽约州立医院项目、西雅图万豪酒店项目、写字楼项目等等,投资结构有股权和借贷项目各占一半,都很顺利。所有客户都成功获I-829正式绿卡和稳健回报,部分成功案例如下:

  去年我们联鸿海外在中国主推的洛杉矶万豪酒店项目成功获得美国移民局批准,洛杉矶万豪酒店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EB5项目,该项目的黄金地段和国际品牌等综合因素是难以复制的。 该项目是共300多位EB5投资人,是股权投资,现在所有客户的绿卡申请都已陆陆续续获得美国移民局批准。我们在推广前亲自去现场查看过,也通过律师查实过相关文件,含万豪国际集团的批文。

  问题六: 美国投资移民风险很大吗?

  我认为风险是有限的,市面上个别项目出现问题,不代表整个行业。美国移民局官方公布的数字也可说明风险是比较低的。下图是美国移民局的官司方统计数字,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I-526和I-829通过率比较乐观,I-526通过率最高的一年是2010年达到89%,在2012年为79%,这说明最近几年的有条件绿卡通过率还可以。拒签率既有投资人本身的原因也有项目本身的原因。 I-829即正式绿卡通过率2011年最高96%,2012年为92%,这说明审查越来越严,但最近几年总的通过率在84%以上,还是很可观,拒签率也包括投资人单独在美国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开公司,也有EB5投资人自身的原因和项目方本身的原因。这说明EB5投资的风险并不可怕。

  当然有个别人为欺骗的项目是发生在客户递I-526申请之前, 这些就不算在上述数据里。

  美国投资移民目前在中国还是最受关注和最实惠的。 从投资金额到通过率都独具优势, 一个家庭投资300多万人民币, 子女获绿卡就可免费享受高素质的美式教育。

  我带领联鸿海外操作EB5投资移民达9年,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客户都顺利获得I-829正式绿卡,投资回报都很稳健。只要选好了有诚信已经成功开发过EB5项目的EB5基金公司合作, 风险是可控的。

  问题七: 那么联鸿海外有什么建议可以降低美国投资移民EB5风险呢?

  1、要有EB5法律政策常识。投资人要明白美国EB5投资移民是风险投资,具体一点是美国移民局的EB5政策不允许区域中心,EB5基金管理公司和项目方与EB5投资人签订担保和赎回协议。每年美国移民局会对EB5政策作出一些新的调整。同时要明白没有一个现成的EB5投资移民项目, 所有来中国融资的EB5项目都是基于纸上谈兵的理论文件, 包挂商业计划书,认购协议, 发行备忘录, 就业报告和区域中心批文等都该有,但是投资人要明白这些内容是否符合上述政策。

  2、选择诚信的专业的中介公司。这需要广大投资人自己擦亮眼睛从各个角度去调查, 要看中介公司是否真的操作过EB5成功案例和专业水平等。3 对EB5基金管理公司的背景作深入调查,这包括该公司的诚信,是否有开发EB5项目的成功经验等等。我特别要强调的是EB5基金管理公司的背景非常重要,因为一旦EB5投资人签订投资协议汇出投资款后,EB5基金管理公司掌控所有EB5资金。EB5基金公司的诚信、行业经验、对EB5法律和政策的掌握程度都会影响到EB5投资人的绿卡和投资的顺利进行。EB5投资人的I-526和I-829可否顺利获批,EB5基金管理公司起至关重要的角色, 如果该公司已成功开发过许多EB5项目, 当然是重要的参考系数。

  3委托美国专业的EB5律师调查该项目是否是一个真的EB5投资移民项目, 核查EB5项目的所有中英文文件。

  现场去考察;我就碰到过个别的来中国推介的项目的文件非常漂亮, 等我去美国调查发现有非常大出入。我们公司所有的EB5项目我都到美国查看过, 也与非常权威的律师分析过风险后才最后正式推出。

  EB5投资人要及时获取在美国移民局的档案号,从而在美国移民局官方及时检查自己的申请进展,上美国移民局官网查到有显示自己姓名的档案号会踏实些,美国移民局官网为:http://www.uscis.gov/portal/site/uscis 。

  问题八: 联鸿海外:美国移民局会对中国投资移民实行配额吗?

  今年实行配额的可能性不大。最近美国国务院官方公布今年前两个财政制度的6个月中, 来自中国的EB5投资移民申请处于可掌控状态, 所以至少短期是不会实行配额, 但不等于将来不实行配额。

  所有国家投资移民政策都是前松后紧, 越往后就越严, 这是共性。敬请有意向的人抓紧申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