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姐妹城市奖学金项目在成都选拔10名中学生

2013年03月12日08: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成都3月11日电 (殷樱 徐杨祎)2013年第三届中国成都—美国路易维尔姐妹城市青年学者奖学金项目11日在蓉启动,将在大成都选拔10名优秀高中毕业的青年学者,入围者获得姐妹城市青年学者奖学金。

  该项目计划于2013年在中国成都选拔10名优秀高中毕业的青年学者,到路易维尔4所大学攻读学士学位,入围的青年学者每年将获得一万五至两万美元的姐妹城市青年学者奖学金,特别设立1名全额奖学金,金额高达每年3万美金。

  此项目由美国路易维尔姐妹城市协会和路易维尔4所大学合作发起,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依托中美地方城市的友好往来,推动两地青少年的交流和合作,拓展姐妹城市之间的各种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同时,姐妹城市青年学者作为成都市的友好使者,肩负着加强姐妹城市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的重任,受两市政府认可,并将获得友好姐妹城市协会颁发的“中美优秀青年学者”荣誉证书。

  据了解,选拔对象为成都及周边地区高三在读及应届高三毕业学生,主要条件包括在校平均成绩良好(百分制80分)以上,托福[微博]IBT80分以上,或雅思[微博]6.5分以上,英语口语沟通能力强,有独立生活能力,公民意识强,愿意积极参加学校、社区活动。

  “这也给很多家庭不是特别富裕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一个出国留学[微博]的机会。”此次奖学金计划的发起者、美国路易维尔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成都市荣誉市民曾唯斌表示,每年将在四川成都选拔品学兼优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到美国留学[微博],协会将给予奖学金,帮助这些有志青年在美国完成本科学业。

  曾唯斌说,如同一切姐妹城市的交流,路易维尔姐妹城市协会将是青年学者的家,负责联系当地接待家庭、安排周末和假期的活动,使青年学者尽快了解、融入美国社会,协助寻找各种实习和锻炼的机会,参加姐妹城市协会的各种活动。

  据悉,本次选拔入围者就读的四所大学包括汉诺威大学、路易维尔大学、特兰西瓦尼亚大学、杰弗逊社区学院。(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