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打击滥用外劳 遭政府顾问驳斥

2013年03月15日14: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联邦政府技术移民[微博]事务顾问、人口学家麦克唐纳(Peter McDonald)对吉拉德总理用于抨击457签证项目的观点进行了逐条驳斥,指总理引用了误导性的数据来为收紧457签证的做法辩解。麦克唐纳认为,总理的评论“相当讨人厌”。

  吉拉德曾提议打击滥用457工作签证的行为,她于14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澳洲工会理事会会(ACTU)峰会上对自己的提议进行了辩解。吉拉德说,有数据显示,457签证遭到了滥用。她提出,持457签证来澳工作的临时外国工人比去年同期多了20%,而在此期间全澳总的就业增长率仅为1%。

  麦克唐纳指出,吉拉德总理的说法并不完整和准确,只举出增长率而缺乏具体数据,在统计学上是一种误导。麦克唐纳说,诚如总理所言,如果就业人数每年增长1%,就是12万人;而由于婴儿潮一代达到退休年龄,澳洲每年还会出现14万个职位空缺。两者相加,澳洲每年需要26万名新的劳动力,而457签证只能填补当中的约4万个空缺。

  总理还表示,滥用457签证最严重的是医疗卫生部门,有1.27万外国临时工作者在这一行业工作。麦克唐纳(Peter McDonald)在对澳广(ABC)的7:30 Report栏目中说,这些评论“相当讨人厌”。

  麦克唐纳表示,在一些偏远地区,可能方圆几英里内只有一位医师或药剂师,而总理却说,这些人抢了澳洲人的饭碗,害得澳人只能去“扫厕所”或去医院当清洁工。他认为,吉拉德总理讲话的目的是要破坏457签证项目。

  另一名技术移民事务联邦政府顾问米歇尔·艾森(Michael Easson)对ABC电视台说,自己希望看到政府或任何人给出有人钻457工作签证体系空子的证据。

  反对党称,457签证计划是移民体系的核心,工党在社会中散布排外情绪目的是吸引选票。

  但联邦移民部长奥康纳(Brendan O’Connor)为总理的说法辩护,称关于457签证的新签发数量已经大大超过总就业人数增长的说法是正确的。

  ACTU书记奥利弗(Dave Oliver)说,工会不反对永久移民或技术移民,但对剥削外劳的问题表示担忧。“我们担心这种签证本身就是剥削的性质,”他对ABC电台说,“如果你的担保用人单位依法终止了你的服务,而你又没法找到另一份工作,那么你就将被驱逐出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