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欺诈门疑因移民局缺乏风险管理

2013年03月19日15: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新西兰英文先驱报报道,据新西兰PricewaterhouseCoopers调查报告显示,新西兰移民[微博]局由于缺乏风险欺诈管理机能,使300名留学[微博]生使用虚假文件。能成功获取入境签证。

  PricewaterhouseCoopers报告中指出,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分部各个部门之间存在严重沟通问题,造成监督管理其不同部门在运作过程中可能出现漏洞。

  在调查报告中PricewaterhouseCoopers对移民局提出五项建议,其中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全新的风险管控部门,加强对其它部门的监督管理,同时要明确风险管理作用及意义。从而使移民局工作机能走上正轨。

  移民局执行董事Catriona McKay表示,通过留学签证欺诈门事件,我们已认识到自身需要审查,需要重新部署各部门的管理协调方式,更完善的处理各种问题。

  Catriona McKay还表示说:目前,移民局正着手展开该方面工作,考虑实施PricewaterhouseCoopers部分建议,包括组建一个新的风险监管部门。还有一些长期的改革方案,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些新的政策就将全部展开执行。

  新西兰移民监管团体Kiwi Immigration Watch表示,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这份报告指出了新西兰移民局缺乏全面管理风险的能力。该团体发言人Allan Hughes也表示,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新西兰移民局没有全面审核系统,造成在发放签证之前,对签证申请人无法进行全方位的审查。现今出了问题,移民局就宣布取消这些留学生签证,让他们承担责任的做法是不合理的。

  有数据显示,共有68980名海外学生,在去年成功获取了新西兰留学生签证,138218名海外人士成功申请了工作签证。

  据悉,涉嫌欺诈门事件中,使用虚假文件获取入境签证的245名中国留学生,还有超过150人仍然非法居留在新西兰。

  (原标题:调查称新西兰留学"欺诈门"因移民局缺乏风险管理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