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校园大屠杀失败 美国大学生开枪自杀

2013年03月21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警察破门而入,发现了地上的死者詹姆斯。警察破门而入,发现了地上的死者詹姆斯。
死者詹姆斯死者詹姆斯

  美国佛罗里达中央大学警方19日证实,该校挫败了一起学生企图使用杀伤性武器在校园内发动大规模袭击的事件。

  18日,该校一学生在校内自杀,警方随后在其宿舍发现简易炸弹及步枪和手枪等大量武器。警方随后发现了该学生的大屠杀计划。警方认为,该计划一旦实施,将会是另一个“佛吉尼亚理工枪击案”。 

  制定详细行动方案

  在19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学校警察局局长贝瑞介绍说,死者是30岁的学生詹姆斯(如上图),他原计划先喝点酒,然后触发火警警报器,趁学生逃出房间时大开杀戒,“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但因事前曾用枪指向同宿舍的室友,这名室友迅速通报警方有人在宿舍带枪,警方马上赶到现场,他眼看来不及逞凶,就向头部开了一枪自杀。

  警方在詹姆斯的宿舍房屋内找到两支枪,一枝是点45口径的手枪,另一枝是点22口径步枪,另外背包中有几百发子弹和4个自制简易爆炸装置。此外,警方还发现了一张制造轻武器的DVD教材。贝瑞介绍说,詹姆斯此前已计划在校园内发动大规模袭击,从2月份起他便开始购买突击步枪、手枪、上百发子弹和子弹夹。

  为使攻击达到最大效果,他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行动方案。事发当天,詹姆斯本人启动了宿舍楼的火警警报器,其策略是想让所有学生集中到一起,成为更容易攻击的目标。然后他返回宿舍取武器,并用手枪指向一名室友。后者躲进浴室拨打了报警电话。

  按照贝瑞的说法,詹姆斯是一个人作案,并没有同伙。“他不喜欢和别人交流。”贝瑞说。

  死者无使用暴力记录

  警方并没有透露疑犯的动机。19日,有关他的更多细节逐渐显露出来。但官方的资料显示,他没有使用暴力的记录。

  2010年至2012年秋季,詹姆斯在该校商务专业就读,与其他3个室友共享一个宿舍套间。但佛罗里达中央大学发言人赫斯顿说,由于上学期没有报读课程,校方正要求他搬离宿宿。学校记录显示,詹姆斯没有接受心理辅导,也没有和其他学生有过节,或者曾接受校方处分。

  家人表示,詹姆斯平时不是很合群。“在校园里,他从来不和我打照面,看到我后经常绕道走。”报警的室友巴巴卡汉尼说:“他和我唯一的眼神交流就是用枪指着我的时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