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将为外国人子女开设日语学级

2013年03月21日17: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东京新宿区的中学将为外国人子女开设日语学级,帮助他们消除学习障碍,更好融入日本同学中。

  新宿区是东京都内最大的外国人聚居地。截至今年1月统计,共有来自中国、韩国等世界各国约33000人居住。今年4月起,167名外国学生将进入区立中学读书。这一数字5年来增长了60%。

  然而,往年都有一些外国学生由于语言问题,很难跟上学习进度。为消除他们的学习障碍、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日本同学当中,区立新宿中学将从今年4月起开设专门的日语学级。

  据悉,该学级为一个班,定员20人。学生们平时在普通学级正常上课,遇到国语、社会等日语难度较高的学科时,由日语学级的老师进行特别讲解。

  东京都教育委员会表示,新宿区是东京第6个开设中学日语学级的区。

  (原标题:东京新宿区中学将为外国人子女开设日语学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