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 经管和商科仍是首选

2013年03月27日15:40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周蓓)近期,法国高等教育署公布的2012年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微博]相关数据显示,申请的热门专业中,管理、金融、经济类专业占44%,工科、理科(生物、化学、数学、物理等)类专业占22%,语言、文学类专业占14%,艺术、文化、设计、时装类专业占8%。可以看出,经管和商科仍然是学生的首选,工科专业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青睐,同时赴法攻读语言文学和艺术设计方面专业的学生也不在少数。

  法国留学政策今后两年的重点将放在校际合作和高学历学生继续深造方面,同时将向重点发展专业领域倾斜。为实现2015年5万中国学生留法,法国高等教育署公布了2015年的远景目标,即:50%的留学申请通过中法高校合作项目实现,66%的留学申请为硕士和博士阶段,75%的留学申请为管理、经济、金融、科学、工学及公立机构管理(法律、政治学、卫生、环境等)等重点发展专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