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小留学生脱离父母整天打游戏 幸迷途知返

2013年04月12日19: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众多来自中国的“小留”几乎都经历过一个漫长的适应期。一些“小留”,不但克服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还重新发现了自己。用小明(化名)父母的话来说,他们简直不敢相信孩子可以有如此巨大的变化。

  16岁的小明,从一下飞机开始,就觉得自己自由了,摆脱了父母、老师及家教几乎全天候的监督,摆脱了为“分数”而读书的环境,摆脱了为排名而每天“战战兢兢”的心情。但是,一时间小明突然间找不到了自己。小明在洛杉矶东区的一所小型的私立学校就读高中,寄宿在一户白人的家庭里,除了上学、放学之外,就是在家里上网、打游戏,因为功课很少,学校里还配备了中文翻译及辅导老师,让他觉得理科功课很简单,英文也只要会问“Can you say in Chinese(能不能请你说中文)”就够了。

  一年以后,小明来到他父亲的朋友家,看到比他矮了一个头的12岁的小弟弟在读一本厚厚的英文书,还可以花半年时间做完了一个大型的物理实验,同时还学中文,学打球与摄影,生活过得很精彩。比起小弟弟来,他觉得自己的“小留”生活简直就像是在养老、度假。

  小明向父母提出了充足的转学理由,并用最快的时间转学到了一所他喜欢的学校,并为此而重读了10年级。

  到了新的学校,他才知道“该念的书完全没有念”,上课听英文要靠猜,历史及社会科学方面还有太多的不知道。于是,他聘请了课外的辅导老师,希望可以将功课读懂、英文提高。

  努力了3年之后,20岁的小明选择进入了社区大学,小明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基础很差,“觉悟”太晚,不能直接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好在父母开通,让他用了5年的时间完成高中阶段,让他用自己的方式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蔚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