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吃减肥药物 英国女大学生高烧死

2013年05月01日12:52  中国网    

  据英国《卫报》4月23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女生萨拉·休斯顿死亡案经验尸后,死因确认为服用网上购买的含二硝基酚(DNP)的违禁减肥药物而死,其家人呼吁政府在市场上彻底取缔含有这种物质的药物。

  据报道,休斯顿从15岁起患上饮食紊乱症,一直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抑郁药物,治疗状况良好。虽然父母和她自己都身为医生,但受饮食紊乱困扰的休斯顿仍偷偷食用网上购买的二硝基酚药物。去年9月,休斯顿的室友卡彭特发现她燥热、呼吸急促,要连洗两次冷水澡降温。卡彭特问她是否需要上医院,但休斯顿说这种症状很常见。第二天,休斯顿死在卧室里。

  法医及毒理学家格雷汉姆分析,很可能是因二硝基酚在休斯顿体内积累导致代谢率加快,与抗抑郁药同时服用则加剧了症状,最终致其死亡。

  据悉,早在20世纪30年代人们开始使用二硝基酚来治疗肥胖,此后由于其严重的副作用被规定禁止人类食用,但很多健美爱好者仍食用它减肥。今年2月,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一名18岁在英的印度留学[微博]生或因服用过量含有二硝基酚成分的健身减肥药片导致身亡。其所在学校已要求其他学生立即停用含有二硝基酚的健身减肥药片。

  2012年医学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Toxicity》刊登的研究文章显示,至少有62人因服用二硝基酚死亡。英国食品标准局曾发布报告警告民众不要食用含二硝基酚的药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