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投资移民诈骗案上亿移民投资款已获退

2013年05月19日11: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春节期间,一则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涉嫌诈骗中国投资移民[微博]者1.45亿美元的新闻,曾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这是美国投资移民历史上涉案人数最多、金额最大的一起诈骗案。据报道,目前,经过中方维权,涉事移民款已陆续退还给投资者。

  据报道,芝加哥会议中心涉及的投资款,已经进入退款程序,所有客户的本金,已经获得安全退回保障。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诈骗案也是美国投资移民历史上涉案人数最多、金额最大的一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45亿美元以上,被骗投资者294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

  事情缘由是在今年2月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芝加哥会议中心创建人塞西。诉讼称,塞西谎称将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附近融资建设"世界上第一个零碳排放"酒店和会议中心,投资者只要购买芝加哥会议中心股份即可通过美国移民局EB-5移民投资者计划快速获得移民美国的机会。但实际上,芝加哥会议中心投资项目2008年购入价不到1000美元。为避税该地块曾估值60万美元,而在报给美国移民局的材料中,塞西将其估值到1.77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奥黑尔机场附近酒店空置率较高,塞西的项目可行性极低,估值显然有欺诈嫌疑。在"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中,美国当地知名律师亨利·汉德勒积极帮助投资者追回投资款。汉德勒建议,中国投资人要增强投资移民风险意识。在选择美国投资项目时,一定要注意项目方是否有相关成功经验。项目方除了投资以外,一定要有帮助投资人申请美国移民签证的能力。汉德勒说,美国投资移民本身是风险投资项目,没有任何机构可向申请人保证一定拿到绿卡,一定能收回投资款,因此要尽量选择那些已获得移民局批准的项目,或者是已成功项目的后续项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