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选热舞火辣开场 九大留学团队热力角逐

2013年05月24日00:54  新浪教育 微博   

个人赛选手比赛中 个人赛选手比赛中
团队赛现场 团队赛现场
金吉列kanata队 金吉列kanata队
美中国际常春藤队 美中国际常春藤队
启德美国留学梦之队 启德美国留学梦之队
嘉华梦之队 嘉华梦之队

  2013年5月23日,“2013年第四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广州海选站成功举办。相比起其他赛区,广州选手们显得“淡定平和”许多,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今年参赛团队数也是历届海选中最多的一次,共有9支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其中最为精彩的是5支美国留学[微博]团队的比拼,每个团队的展示都别出心裁,在面对一个比一个刁钻和具挑战性的案例题及评委提问时,选手们依然镇定应对并详细分享适合学生的多套留学方案,在场的评委老师连连称许今年的顾问及团队很专业。

  选手迎难直上出多套方案 评委深度提问引人深思

  一个美国留学团队抽到一个平日咨询中出现概率不足10%的案例——澳洲在读本科生欲放弃所读专业,转学美国,不知该选本科还是硕士课程。经过短暂的准备,这个团队的选手们进行了细致分工,每人各司其职,从选校,文书,套瓷,作品准备,资金,签证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方案,并从申请本科和硕士两方面都进行了分析,一切看似完美。然而在问答环节,评委直接提出学生转学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顾问要为学生定制美国留学方案,而不是让该生再继续在澳洲读书这样的深度问题,希望顾问能追究问题的本质和根源做出方案,更多的从学生角度去考虑,而不是仅针对学生情况进行主观的判断和规划。针对不同的案例题目其他评委也提出了不少看似波澜不惊却能考验选手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的问题,如学生因论文抄袭未拿到原留学国的毕业证书,而考虑转学其他国家,顾问是否会告知申请院校等问题。这样的问题不但给选手带来了挑战和诚信的考量,也引发大家对留学顾问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有更多的思考。

  参赛选手创意多 舞蹈gentlemen做开场

  与上海海选顾问的婉约细腻不同的是,广州海选顾问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在团队和个人包装上实力不容小觑。一支来自深圳的英国队顾问们在展示环节一开场就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以舞蹈gentleman开始团队展示,可爱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笑声不断,紧张的比赛氛围也变得更轻松。而一支美国留学团队则以美国最知名的城市和地区的特点——加州的阳光,夏威夷的热情似火等作团队成员的代言,活力四射的表达让大家顿感清新愉悦。另一支美国留学团队把留学服务中常说的“量体裁衣”、“量身定制”这样的术语用皮尺和布料直接在台上进行了展示,直观而生动,令现场的观众直呼有创意。唯一一支全男团仅由两个小伙儿组成,他们虽然压轴出场,但却淡定自若,表现可圈可点,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个人赛顾问背景各异 海归VS土鳖

  广州海选顾问虽然在整体参赛人数上不如北京站多,但选手的背景却是异常的丰富。选手们一出场就纷纷亮出各自的霸气称号,无论是“文书女王”还是“小强老师”,除了使评委印象深刻外更是突出了自己的行业地位,更有选手现场微博拉票希望获得更多的支持。

  在专业背景方面,既有经历过留学,移民[微博]到定居海外多年的“洋墨水”,也有甚少走出国门但博学多才的“土鳖”顾问。有理工科出身为了梦想半路出家的智慧型选手,也有注重细节文书出身的服务型顾问,当然也少不了热情自信的销售型顾问,但无论是哪一类,广州站顾问给人最深的感觉是在面对学生时从“心”出发,把学生的未来放在第一位,甚至有顾问在分析完学生的背景后,因为学生不适合留学而拒绝签单,不再把金钱放在第一位。

  专业评委对新一代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提出三要素

  在比赛过程,评委们在比赛过程中就大家关注的各国留学热点事件对顾问们连连发问,好在顾问们有备而来,对各国留学热点娓娓道来、见招拆招,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海外院校代表罗国锋在点评中指出,新一代的留学顾问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精神面貌,同时更是在表现中表现出了浓重的所在企业的优秀文化。

  来自信息时报的记者李珍,拥有超过7年留学新闻采编经验,经过一天的评选,李珍认为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除了自身硬件素质外,还要拥有三要素:第一,顾问要拥有海外经历,无论是留学,工作,还是生活;第二,顾问不仅要对自己主办国的院校熟悉,对于其他国家的知名院校也要有一定的了解;第三,顾问要关注成功案例库。通过对这三要素的掌握,留学顾问才能更全面且权威的对个案给出最适合的方案。

  广州站海选结束后,新浪教育[微博]出国栏目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还将继续在全国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海选。本届大赛总决赛将在9月举行,精彩赛况敬请关注。

  相关报道:

  2013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广州入围名单

  2013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团队广州入围名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