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海外院校毕业礼 致终将来临的毕业季

2013年06月04日13:3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欢笑、泪水、戏谑、怒骂……如今的毕业季,越来越像一出人间喜剧了。今年的毕业季已经在喧闹中拉开了帷幕,从幼儿园到大学,全球各校上演的“剧目”可谓精彩纷呈。

  俄罗斯的中学毕业生刚刚度过了一个浪漫而又煽情的毕业节日——“最后铃声节”。当地时间5月24日,莫斯科6万多名中学毕业生在“最后的铃声”中结束了中学生活,当日夜晚,2000多名中学生乘船畅游莫斯科河。为了让这个浩大的庆祝活动顺利进行,莫斯科警察全城出动:码头和巡逻艇上到处可见警察的身影;不少警犬出来执行任务;所有的学校附近严禁贩卖酒精饮料。

  身着正装参加大学毕业典礼似乎是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过,今年日本东京都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各种奇特装扮让人眼花缭乱。3月26日,日本京都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不少学生玩起了cosplay:有的扮成各式各样的动漫人物,有的扮成艺伎。毕业典礼简直就是一场动漫展览。

  有的人在欢度毕业典礼,有的人却被毕业典礼搞得心烦意乱。

  今年5月,美国阿肯色州一所小学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今年的毕业典礼不办了!原来,前不久,他们刚收到了一个主张脱离宗教的组织的投诉信,反映往届的毕业典礼上有太多的宗教祈祷。学校并没有决定取消祈祷,而是决定取消整个毕业典礼。这一决定让学生和家长[微博]们难以理解又无可奈何。于是,信仰基督教的家长们想出了一个权宜之计,他们打算带着孩子在教堂里举办毕业典礼,这样他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毕业典礼上做祈祷了。只是,信仰其他宗教的家长和孩子们还在犯愁。

  争议归争议,毕业典礼上大打出手就太扫兴了。5月31日,在美国克里夫兰的一所幼儿园,几个家长们由动口发展成动手,给小朋友们的人生第一次毕业典礼蒙上了阴影。毕业典礼当天,两个女孩吵了起来,双方各自的家庭成员都加入了争吵,并演变成一场激烈的打斗。最后,8个人被警察逮捕,幼儿园不得不戒严,以确保孩子们安然无恙。这样的毕业典礼不要也罢!

  毕业季一向是喜忧参半,不过没有谁比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中学毕业生更理解“喜忧参半”的含义了。

  近日,在刚刚被龙卷风蹂躏过的摩尔市,三所中学联手为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同时举办的还有在这场灾难中遇难的两个孩子的葬礼。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们骄傲地迎来了梦寐以求的一刻,也为在灾难中失去的家园、亲人和伙伴而黯然神伤。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这场毕业典礼对孩子们如此,对摩尔市更是如此:灾难过后,正是走出忧伤、重建家园的开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