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发现”之旅:马丁路德高中

2013年06月04日19:59  新浪教育 微博   
校园外 校园外
周边的初中学生来到马丁路德高中参加运动会 周边的初中学生来到马丁路德高中参加运动会
学生所做的学校创始人马丁-路德雕塑 学生所做的学校创始人马丁-路德雕塑
学生作品展一 学生作品展一
学生作品展二 学生作品展二
家政课 家政课
马丁路德高中有12支专业乐队与合唱团,每年去国际和国内的大城市巡演两次 马丁路德高中有12支专业乐队与合唱团,每年去国际和国内的大城市巡演两次
马丁路德高中数学教室里面的表,上课想看时间嘛?好好算算 马丁路德高中数学教室里面的表,上课想看时间嘛?好好算算
走道墙面上的学生手绘作品 走道墙面上的学生手绘作品
学生都有专属的T恤,背后印着他随学校乐团去过的巡演城市 学生都有专属的T恤,背后印着他随学校乐团去过的巡演城市

  前言:近几年来,留学[微博]进入低龄时代,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远跨重洋,来到美国求学,他们在美国的校园生活到底如何?他们是否遭遇了文化冲击?2013年5月中旬,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参与了赛尔教育组织的为期10天的“Pre-NAFSA Famtrip”活动,并且来到了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的密尔沃基市,深度体验了美国文化,参观了多所学校,并与中国小留学生们有了深入接触。

  马丁路德高中(Martin Luther High School)也是一个人数不多的学校,全校师生300多人,其中有中国学生20多人。它被美国教育部授予“Blue Ribbon”全国示范蓝丝带学校荣誉。

  学校12支专业乐队与合唱团每年去国际和国内的大城市巡演两次,获得众多奖项。学生都有专属的T恤,背后印着他已经去过的巡演城市。学校还有60多个课外项目,缝纫、烹饪都是可选的项目,老师介绍到,70%学做饭的居然都是男生,并且为我们展示女生们做的花裤子,如果国内中学也有这类课程,应该会相当受追捧吧。另外,在马丁路德高中上常规高中课程的同时,每人最高可获得威斯康星大学系统、康卡地亚大学系统的18个学分,可转换入其他大学。

  与多米尼克高中、碧岳十一高中不同,马丁路德高中是一所基督教会学校。很多国内的家长[微博]对于教会学校不太了解。在美国一万多所私立高中之中,教会学校非常普遍。因为其宗教性质,所以它们的课程中都会加入宗教课程(比如神学),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课程。教会性质的中学不会强迫国际学生也必须要信教,相反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和友好的对待国际学生。

  马丁路德高中校园环境非常美,有非常宽阔的运动场地,我们拜访时,正好遇上周边的一些初中正在学校场地上办运动会,对于高中来说,这也是吸引优质生源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精彩不断,继续我们的旅程吧。(文/彭昆[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