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发现”之旅:圣托马斯摩尔高中

2013年06月04日20:45  新浪教育 微博   
微软办公软件专家课程 微软办公软件专家课程
校园内实现“无纸化作业” 校园内实现“无纸化作业”
学生正在用餐 学生正在用餐
学校口号-“Be more Do more We are more” 学校口号-“Be more Do more We are more”
医学课人体结构模型 医学课人体结构模型
医学课上的生理结构图 医学课上的生理结构图
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机器人及获奖学生代表 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机器人及获奖学生代表

  前言:近几年来,留学[微博]进入低龄时代,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远跨重洋,来到美国求学,他们在美国的校园生活到底如何?他们是否遭遇了文化冲击?2013年5月中旬,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参与了赛尔教育组织的为期10天的“Pre-NAFSA Famtrip”活动,并且来到了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的密尔沃基市,深度体验了美国文化,参观了多所学校,并与中国小留学生们有了深入接触。

  圣托马斯摩尔高中(Saint Thomas More High School)是个理工科特色非常鲜明的学校,一入学校,我们就被几个机器人吸引。原来,学校的机器人俱乐部在世界机器人大[微博]赛的3000支赛队里位列24强,曾获得麻省理工学院一等奖。

  圣托马斯摩尔高中是全国十五所理工和医科示范高中之一。学生在这里做着医学院大一大二才能动手做的医科实验,还能做DNA测试的研究。50%以上的学生毕业后会就读生物或医学领域。

  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微软的办公室软件专家项目,还可以获得1000多所大学认可的学分以及全球通用的MOS证书。

  参观期间,我们采访到一位女生。因为母亲患癌症,她不但参加学生公益活动“Relay for Life”,积极为癌症患者募款金额,还定下自己的发展方向是学医。校长为她与我们合影,说要把照片发给她的母亲,“你的妈妈一定会特别高兴”。

  后记:连续几天的学校参观,最深刻的感受是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鲜明特色,也在极力打造自己的特色,这些特色也是招生的法宝。“特色办学”在这里已经不是一句空话。对于学生来说,美国高中也许在某些学科知识的深度上不如国内的高中,但涉猎范围之广、创造性之多确实值得借鉴。(文/彭昆[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