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笨贼耗时5个月挖地道 抢银行未遂亏本

2013年06月13日11:38  人民网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阿根廷一伙歹徒,租了一个厂房,昼夜苦干,耗时5个月挖了一条长达80米的地道,但出来后发现是一家家具店,歹徒没抢成银行,反亏了数十万比索。

  7日上午,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弗洛雷斯塔区内里瓦达维亚大街8765号的“家具世界”报警,该店老板和员工上班开门后发现,发现店内地面上出现一个大洞。

  老板称,早上5点多钟,店内的警报器响了,但由于店门没有暴力破坏的痕迹,也就没有在意,到上班才来。进店后发现店内进过人,存放在收银机中的4500比索营业款也不见了。

  一名员工发现家具被挪动过,走进一看,发现宽约半米深约1米的大洞,于是立即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后,派一名身材较瘦的警员下洞探查,看看通到哪里。半小时后,这名警员从街区另一侧、位于叶尔瓦(Yerba)街4344号的一座厂房中出来,这座厂房正对着萨米恩特铁路线。

  警方在厂房中搜索时,找到一张工程图,上面标注的地道出口是位于里瓦达维亚大街8731号的皮亚诺银行,于是得知,歹徒的真实目的是要抢劫皮亚诺银行。经过测量,这条地道长80米,深约1米,宽约半米。

  厂房业主表示,5个多月前,两名自称商人的男子称要开店租用了这栋厂房,每月预付租金1.5万比索,警方预计,加上房地产公司的佣金和购买挖掘工具的资金,歹徒为这次作案投入了10多万比索。

  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挖出一条80米长的地道的,必须懂得如何操作机器,且挖那么长的地道,必须保证任何一处都不能塌方,但不知什么原因,最后地道偏离目标约30米,最终歹徒进了家具店。

  目前,警方正在分析歹徒交给厂房业主的文件,以及留在家具店一张床上的指纹,这张床刚好在地道出口上方,歹徒必须将其挪开才能钻出地道。

  由于警方侦查工作还未结束,这条地道还未盖上。家具店老板表示,现在他最希望的是有人来将这条地道填上,他们店里的地板会塌下去,因为整条地道从店内地下通过。

  据悉,店内的安全监控拍下了歹徒进入店中的一瞬,但是由没有灯光,录像上什么也看不见。

  皮亚诺银行则表示,其实歹徒根本无法切断银行内的传感器,银行已经安装了最先进的警报系统,不知道歹徒怎么会想到进入他们银行抢劫。不过,对这一未遂案件,银行方面还是感到吃惊。(王逸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