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划留学 高考不再“背水一战”

2013年06月13日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近期国外大学的最新录取结果公布后,超过六成的学生放弃了高考[微博],他们全心全意准备出国。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越来越多,其中一半学生打算放弃高考。统计显示,在已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中,不放弃高考做两手准备的学生只占10%左右,已被国外大学录取的学生基本都选择出国留学[微博]

  条条大路通罗马 高考不再是唯一

  “全国普通高考出现缺考现象,说明神圣的高考开始走下神坛。”澳际教育集团李平说,“一方面说明我国高等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学生可以通过高考以外的途径,比如高自考、成考等方式继续接受高等教育;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国青少年接受高等教育途径也开始多元化,国内高考已经不是他们选择接受高等教育的唯一途径。”

  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平先生指出,今后为留学、高考两手准备的学生越来越多。他说,“国际化教育信息日趋透明,尤其是美国作为国际教育最为先进的国家,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优越的教育环境,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国留学生。同时,各国签证政策日益开放,让更多学生不再担忧遭遇拒签会望而却步。另外,普遍存在的就业形势严峻以及竞争压力,也让家长[微博]和学生需要多考虑一种出路。”

  高考留学两手抓 进入名校有途径

  而现今正值一年中的高考季,这也是出国留学的最佳契机,二十多天后,同学们就能拿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了。凭着高考成绩,你们可以选择相应的自己心仪的国内高校。但是同学们和家长们知道吗?其实,近些年,中国的高考成绩,已经得到许多国外知名大学的认可。学生可用高考成绩直接进行申请。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在最新的US NEWS的世界大学排名[微博]里,排名世界38位。这所澳洲名校2012年宣布认可国内高考成绩申请,现在澳洲八大名校已有三所认可高考成绩,分别是悉尼大学、西澳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加拿大排名前5位的大学,要参考中国留学生的高考成绩。像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一般对中国学生申请,要求高考分数在二本线以上。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都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且要求并不高。还有诸如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凭借高考成绩皆可入读某些公立大学。

  无论是高考还是留学,这两者的选择都将决定着学生未来的发展,澳际教育留学专家建议广大家长和学生,要认真衡量学生的自身情况和学习优势,做出正确的选择;另外,学生在备考时也应该摆正心态,调整学习状态,从容面对考试。最后澳际教育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够获得理想的成绩,同时,澳际教育也将秉承“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服务理念,帮助更多的学生成就留学梦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