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素质移民数量增加受教育水平高于本地人

2013年06月14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德国新移民[微博]的受教育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来自亚洲、中欧和东欧国家的移民大多数拥有一技之长或较高学历。专家们认为,高素质人才移民德国对其原籍国和移民国都有益处。

  陈硕(音译)的出生地距离上海市走高速公路也要12个小时的车程。为了能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在他6岁时,他的父母就将他送到亲戚家,让他在远离父母的上海去上学。19岁那年,他进行了更大的冒险,从高楼林立的上海来到了德国莱茵兰,在沃尔姆斯(Worms)学习经济。如今,35岁的陈硕已经在德国一家机械制造公司担任部门经理。专家们认为,像他这样的成功经历并不罕见。

  人才全球中介公司的博什(Tobias Busch)说,这就是那些来到德国,在这里学习计算机、工商管理或机械工程学的中国精英,“他们精力充沛,积极进取,是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

  德国劳动力市场研究员赫伯特·布吕克尔(Herbert Brücker)说,在德国,人们对移民的印象通常是水平低下。事实上,情况正好相反。他受贝塔斯曼基金会的委托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表明,在年龄15岁至65岁的新移民中,43%的人拥有技师、大学或者技校毕业证书,比2000年增加了一倍。但是在同等年龄段的德国人中,拥有同样教育和技能水平的人只占26%。

  陈硕来自中国,但还有更多来自中欧和东欧新欧盟成员国的移民。布吕克尔认为,欧元危机当然是促使他们前来德国谋生的一个很大的因素。从前的移民目的地如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爱尔兰因失业率高已不再有吸引力。据联邦统计局公布的资料,去年共有36.9万人移民德国,创1995年以来最高纪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