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推行“图兰朵”计划 助中国艺术生免费留学

2013年06月19日15: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原标题:意大利推行“图兰朵”计划 助中国艺术生免费留学[微博]

  近日意大利普契尼·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接受长沙市十一中邀请首次来湘考察,巴松管大师大卫·玛亚(Davide Maia教授)、钢琴大师马可·博德斯塔(MARCO PODESTà教授)在长沙市十一中音乐厅为湖湘学子奉献一场世界大师级的意大利古典音乐会。并与学子们开展互动和交流,以一对一的形式为音乐专业生做专业面试和点评。通过专业面试的音乐才子将得到普契尼·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凭2013年个人高考[微博]成绩和湖南艺术联考成绩可直接进入意大利普契尼·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学习,三年本科和二年硕士学习期间全免学费。

  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微博]学湖南意大利语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周建中介绍,意大利“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政府计划,它是专门针对中国艺术、音乐、美术和设计类学生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图兰朵”计划可以说是艺术类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据悉,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先要在湖南意大利语考试培训中心学习4个月意大利语A2水平课程,再于2014年1月在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学习6个月并达到意大利语B2水平,预计2014年9月进入意大利普契尼·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专业课程的学习。(记者 岳霞 李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