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如何“整治”富二代:到北极做极地探险

2013年06月28日11: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外如何“整治”富二代?

  在西方国家,也有富二代的问题。国外富二代的特点,同样是不劳而获,有此生花不完的金山银山,普遍责任感比较差。如何让富二代有所担当?是富二代的上辈思虑和挠头的问题,由此衍生出五花八门的“整治”富二代的方法。

  诺兰公爵,一位拥有三亿英镑的贵族,其家产源于继承。但其父的遗嘱中,竟然有一条,规定诺兰的儿子希伯来16岁这年继承100万英镑遗产,18岁开始,每年从他父亲那里支取25万英镑的生活费。这项遗嘱,当然体现了祖父对孙儿的爱。可是,这难坏了诺兰公爵,他觉得儿子在这样的年龄支配这么多的财产,会让他养成终身好逸恶劳的坏习惯。

  没办法,他只好六亲不认,不惜与儿子上法庭打官司,其目的是,将儿子继承遗产的时间从16岁推迟到25岁。

  富翁赫尔利女儿艾丽原本聪明伶俐,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私立学校上学。不久,他发现女儿染上了毒瘾。赫尔利痛下决心,把女儿交给了一家严厉的戒毒公司。这家公司把她带到爱达华州荒野,这里白雪皑皑,荒无人烟,夜晚四野都是狼嚎,艾丽在这里经受了锻炼。接着,赫尔利又把艾丽送到一所特殊学校,这里实行军事化管理,饮食起居,全部自理,还有一项专门的航海训练,要求学员与大风大浪搏击。艾丽在这里彻底戒掉了毒瘾,后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

  洛克原本是一位银行家,退伍军人,当他发现“富二代”日益成为社会问题,于是改行做起了现在的工作。如今,他专门为解决“富二代”问题提供咨询和服务。五年来,他为300名富二代提供了服务,帮他们改变恶习,挖掘潜能,进而让他们自食其力,甚至超越他们的父辈。

  作为一项训练,每年春天,洛克带领这群富二代去北极探险。这是一项极为艰苦的训练,被洛克当作挫折教育加以重点强调。极地探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他们要坐着狗拉的雪橇,贯穿北极,天寒地冻,食物匮乏,狂风暴雪几乎要将人吹倒。

  然而,挺过这一关,这些平时娇惯的富二代,性格和毅力都有了奇迹般的改变。(记者 查一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