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解读澳洲各大学接受高考的来龙去脉

2013年07月02日16:54  新浪教育 微博   

  最近几年澳大利亚政府针对学生签证颁布了一系列利好政策,自从2012年悉尼大学宣布承认中国学生的高考[微博]成绩之后,澳大利亚的许多高校陆续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各大澳大利亚高校陆续向中国学生开放,开始接受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这些纷纷推出的利好政策对中国学生和家长[微博]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所以,我们看到留学[微博]澳大利亚在持续升温的这么一种现状。与此同时,高学术要求和高语言要求也表明澳大利亚各大学旨在招收中国最优秀大学生赴澳就读。

  其实,悉尼大学开始宣布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并非一个突然的决定,这是基于2009年,澳大利亚政府所做的一份关于中国高考制度的研究报告,即《关于中国高考的专题调研报告》。此份报告广泛提供给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并向澳大利亚各高校阐述了中国高考是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选拔学生的方式,可以作为澳大利亚高校录取中国学生的标准。在此份报告影响下,自2009年开始,澳大利亚已开始有部分院校在一定范围内采取以高考成绩作为标准,录取中国学生。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即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作为澳大利亚教育的官方推广机构,一直负责澳大利亚教育在中国的市场宣传和推广工作。针对澳大利亚的全部39所大学,我们开展了关于澳大利亚高校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调查问卷,截至到目前,我们收到了24所大学的回复,目前澳大利亚大学中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有以下20所大学:

  悉尼大学(TheUniversity of Sydney)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University)

  南澳大学(Universityof South Australia)

  邦德大学(BondUniversity)

  中央昆士兰大学(CentralQueensland University)

  迪肯大学(DeakinUniversity)

  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Cowan University)

  拉筹伯大学(LaTrobe University)

  莫道克大学(MurdochUniversity)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RMITUniversity)

  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National University)

  阿德莱德大学(TheUniversity of Adelaide)

  西澳大学(The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University)

  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of Western Sydney,仅限部分课程)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仅限部分课程)

  昆士兰大学(The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仅限部分课程)

  悉尼大学宣布所有专业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决定,引起了其他澳大利亚高校的纷纷效仿,形成“鲢鱼效应”。澳大利亚大学陆续对中国学生伸出“橄榄枝”,释放了2个信号:一是澳大利亚在高考领域做的报告引起了澳大利亚各大高校对中国高考成绩的重视收到成效;二是众多澳大利亚大学采用高考成绩“一本线”录取学生,在此也表明很多澳大利亚大学非常明确的招生目的,即希望在中国招收到最优秀的生源,而通过招收优秀的生源,也希望学生体会到独特的世界名校体验。

  预计未来更多的澳大利亚高校会认真审核采用高考标准录取中国学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澳大利亚高校招生方式的一个重大转变。随着中国赴澳留学人数的增加,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教育制度从逐步了解已走向逐步认可阶段。

  澳大利亚共有39所提供优质教育的大学,他们各自拥有各自的优势学科我们建议中国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以及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而非只注重学校的名气与排名。

  澳大利亚的大学,除了要求申请人提供学习成绩证明,还需要国际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申请人可提供以下其中一门英语测试的成绩作为英语能力的证明。不同院校和专业认可的英语测试不同、作为入学录取标准的测试成绩也各异。申请人可直接与申请院校确认具体规定。

  从2011 年11月5日起,除雅思[微博](IELTS)成绩之外,DIAC 也开始接受托福[微博](TOEFLiBT)、佩尔森学术英语(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 和剑桥高级英语(Cambridge Advanced English) 的测试成绩作为学生签证申请时的英语能力证明。

  各英语成绩与雅思对等分数如下:

 雅思

  4.0

  4.5

  5.0

  5.5

  6.0

  6.5

  7.0

  7.5

  8.0

  8.5

  9.0

 托福

 31

 32

 35

 46

 60

 79

 94

 102

 110

 115

 118

 PTE

 29

 30

 36

 42

 50

 58

 65

 73

 79

 83

 86

 CAE

 32

 36

 41

 47

 52

 58

 67

 74

 80

 87

 93

  想获得更多有关留学澳大利亚的信息,欢迎大家登陆我们的留学澳大利亚官方网站:www.studyinaustralia.gov.au/china及密切关注我们的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推广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地址: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utureunlimited (文章来源: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