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证官罢工 准留学生急得跳脚

2013年07月03日10:19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小火炉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作为留学[微博]热门国之一的加拿大,现在签证官罢工,这对申请到加拿大留学的苏州学子来说无疑是晴空一个霹雳。

  据了解,此次罢工的签证处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在内的全球9个城市,事件导致加拿大及海外负责处理加拿大签证申请的部分成员停止提供服务。而正在办理留学加拿大的苏州学子有可能因为这个意外,错过9月份的入学时间,这让学生及家长[微博]急得直跳脚。

  签证时间延长到2个月

  昨天,记者电话拨通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资深专家王霞时,她正在加拿大签证中心(上海)排队等待领取已经处理好的学生材料;但是,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批复材料,往年的学生签证只需10到20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好,并直接寄到苏州,而现在需要1到2个月时间,目前该中心接到的签证是5月份送签的。王霞说,现在她能做的只是等待。排在好几十个人的队伍里,心里没有底,真的是又晕又郁闷。在通话中,记者听到背景里是一片非常嘈杂的声音,可以感觉到排队中的大家非常焦急。

  王霞给记者进一步介绍说,好在目前,苏州申请9月份入学的学生并不是特别多,因为好的大学早就额满了。想申请名校必须提前一年做准备,在9月份之前把语言成绩考出来,然后在今年9月到12月之间开始申请,只有这样,明年9月秋季入学才比较有希望。当然,也有部分大学是有春季入学的,即1月份入学。部分高考[微博]过后的学生,如能够在9月底之前有语言成绩,也可以赶着申请明年1月份入学的大学。

  快捷通道3周搞定

  对于希望今年9月份如期入学的学生,王霞建议他们走加拿大签证快捷通道。通过这种方式,办理好签证,现在大概需要3周时间。但是,走这种快捷通道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先要接到大学的直接录取通知书,而非预录取通知书;然后将1万加元汇入加拿大移民[微博]局指定的银行。

  还是拿不到签证怎么办

  张同学申请的是今年9月份入学,她非常担心自己万一到了开学时间还拿不到签证,那怎么办?

  专家表示,其实不必担心这种情况。罢工应该不会持续2个月,加拿大官方会充分考量此次事件对留学生造成的影响。实际上,签证官审批一份材料,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如果实在积压的材料太多,他们会先审批开学时间快到的学生材料,把一些旅游签证推后。一般来说,如果学生推后一周报到,问题也不大。如果实在是要推迟很长时间才能拿到签证,可以向学校申请延迟入学时间,并尽快与学校联系,向学校解释其中的原因,推迟已经注册的课程。

  另外,对于已经在加拿大读书回国探亲的学生来说,不用担心这次事件的影响,因为续签比较容易。如果到期需要续签的话,7到10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