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中国雇主不愿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海归

2013年07月03日14:38  新华网    

  原标题:研究称澳新中国留学[微博]生回国就业形势不佳

  新华网悉尼7月3日电 《澳大利亚人报》3日撰文表示,研究发现较低的外语水平、过高的工作期望、工作经验的缺乏,使得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回国后面临惨淡的就业形势。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研究员凯特• 格里布尔博士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级讲师李明生博士共同研究发现,中国雇主通常不愿雇佣从澳新留学回来的学生。

  目前任职于迪肯大学教育前景和创新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格里布尔博士表示,“中国雇主非常挑剔‘海归’的语言能力,实际上,他们认为‘海归’的英文水平和中国本地高校毕业的学生并无差别。”

  研究还发现,“海归”在薪水和职位的要求上都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

  格里布尔博士说,“以前,出国留学是高学历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式,而现在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张,能够承担留学费用的家庭越来越多,留学变得普遍。出国读书甚至成为一些在高考[微博]中成绩不佳的学生的另一种选择。”

  研究者表示,中国家庭过于在意学校的排名,而忽视了毕业生实际就业能力才是评定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最重要标准。

  他们建议,澳新高校应把以工作为目的的学习和实践内容融入到本科课程中去,以此来提高学位价值,提升学校品牌。(记者 赵小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