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万名中小学生今年暑假出国游学

2013年07月08日07:42  钱江晚报    

  暑期出国游学,近年越来越热,从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暑期出境人数预计达34.5万人,比去年增长4.5万人,其中青少年出国游占到了较大比重。保守估计,一个暑假有一万名中小学生出国游学,按照目前游学线路平均价15000元计算,暑假游学市场至少带来1.5亿销售额。

  记者之前也对杭州的游学人群进行过一番调查,发现游学逐年低龄化,从高中不断向小学和初中渗透。杭州一家游学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去年暑假,游学的学生超过了1000多人,其中60%是小学高年级和初中段的学生。今年同期数据还没有出炉,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来,这个比例只会增不会减。像杭州某民办小学几乎有近一半六年级学生有过游学经历。杭州某公办小学一位家长[微博]报料,学校今年暑假组织的游学团,由于报名的孩子太多,最后不得不抽签决定名单。

  浙江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省中小学生出国游学,不用教育厅审批。但要求中小学组织游学,都必须按去年教育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执行。比如组织的单位必须要有资质,学生、家长要自愿报名参加等。

  针对江中的游学团,这位负责人表示,“镇江博悦这个单位的资质,还没来得及查,现在要先了解学生行踪,妥善处理事故。”(本报记者 王玲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