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签证官罢工拖慢学生签证 中国学生感无奈

2013年07月10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10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受加拿大联邦政府驻海外移民[微博]官罢工影响,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建议还未申请国际学生签证、9月开学的留学[微博]生,向加拿大学校申请延期入学证明书,以帮助尽快取得签证。卑诗大学(UBC)及西门菲沙大学(SFU)已通知学生最迟可延期两周,逾期将被安排明年初入学。

  不少受影响的大学生来自中国,据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表示,联邦政府移民部海外服务官员已重返工作岗位一周了。现暂时有8个签证官员在工作。赵朴回复星岛日报记者电邮指出,签证处的首要工作就是尽可能发出更多的学生签证。他有信心签证处采取的多项措施将有助及时处理好有关的申请。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北京办事处职员吴小姐8日受访时表示,加拿大大使馆通知,建议在9月入学,但还未申请加国签证的中国学生,向学校申请证明书,明确说明最迟入学时间。她说:“距离9月开学还有两个月,大使馆希望证明书能让签证官了解学生处境而尽早做决定。”吴小姐强调,每间学校的最长延期时间不同,学生要联系学校查询详情。

  取得签证要通知校方

  对此,UBC国际学生行政总监麦凯林(Karen McKellin)表示,延期入学一般是两周,因为对于多数学生来说,超过两周,很难跟上课程进度。若是9月无法入学,可能就要推迟到明年1月。

  麦凯林建议,留学生一旦获得签证,要及时通知学校,届时再讨论。她还说,目前未听闻国际学生要申请延期证明书的要求,但她说:“UBC十分乐意协助已收到UBC取录通知书的留学生获得签证和顺利入学。”

  留学中介公司兼公立教育联盟顾问程文婧表示,由于要提供证明书,通过中介申请学校的中国留学生把这一工作转嫁给中介公司,因此像她一样的留学顾问近日增添不少工作。

  吴小姐表示提供证明书只是建议,是否申请还是取决于学生。她还指出,这样的建议不仅对中国留学生,还面对所有申请加拿大学校的国际留学生,而且包括所有年龄的学生。

  中国学生感无奈 家人焦急如焚

  部分准备到加国留学但仍未取得签证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即使9月开学,都很难准时报到。来自北京的留学生黄琳坦言,她一方面没有签证难以准时到大学报到,又要请人向大学申请延后入学证明,十分无奈。

  刚在5、6月被缅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工商管理学系取录的黄琳昨表示,她很早收到取录通知,当时感到高兴,立即着手申请加拿大国际学生签证,无奈至今仍未收到签证,无法起行。现年18岁的黄琳接受《星岛日报》长途电话访问时说,她依赖留学中介公司代办签证事宜,她刚收到通知表示可向大学申请延后入学证明,立刻赶到中介公司办理。她在该公司还看到有十余个与她情况类似,至今仍未收到签证的留学生,也在询问延后入学证明的事宜。

  黄琳指,她和父母和都很紧张,也不知道能怎么办,由于不知是否如期报到入学,机票也难以预订。(孙铭雪、王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