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女性的悲哀:会因漂亮被解雇

2013年07月17日11:1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著名博客新闻网站“Gawker.com”7月14日报道,几个月前,美国爱荷华州高级法院做了一个让人吃惊的决定:无论女性雇员的行为是否给她们的工作业绩带来负面影响,雇主都可以因为她们长得太漂亮而将其解雇。

  来自道奇堡的33岁的牙科助手梅丽萨•尼尔森就是一个例子。因为雇主认为她太漂亮,不适合待在办公室,所以将她解雇了,并解释说解雇她是为了防止自己与梅丽萨发生性关系,而梅丽萨显然会同意(与他发生性关系)。

  梅丽萨对高级法院提起上诉,不过被全是男性的法官团驳回。他们认为:“老板或他们的妻子在认为雇员可能对他们的婚姻造成威胁时可以解雇雇员。”由于一些在梅丽萨及其雇主都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行为,法院认为雇主对梅丽萨的解雇是合法的。这些行为包括双方互发短信,虽然这些短信在形式上都被认为不具有挑逗性或有挑逗意味。

  看来爱荷华州的美女雇员都要当心了,他们很可能仅仅是因为长相貌美就惨遭解雇。(实习编译:任新,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