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30度就不上班?英议员提议放高温假

2013年07月18日10:08  中国日报网    

气温30度就不上班? 英议员提议给员工放高温假

英国议员提议,当办公场所温度达到30度或以上时,上班族就可以不用上班待在家里。

  天热就不用上班?大家当然都希望能这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数名议员7月16日提议,当办公场所温度达到30度或以上时,上班族就可以不用上班待在家里。

  另外,议员们还提议,在需要高度紧张工作的单位里,一旦温度达到27度,也应该让员工放假回家。提出这些动议的议员们称,这样可以避免在高温下工作可能会引发的事故。议员表示,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可能造成“认知功能和注意力下降”,从而引起某些事故与灾难。

  动议书中还写道:“很多员工,无论是面包店的师傅还是学校的教师,都不得不忍受着酷暑高温。高温会给他们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譬如身体不适、精神紧张、易怒或是头痛,对心肺功能也造成很大压力,让人容易眩晕或发生中暑性痉挛。”

  媒体称,英国工会联盟支持议员们提出的这项动议。不过也有网友吐槽称,这样说来“热带地区的人们可以一辈子不用干活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