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用气温数据谱曲 反映全球气候变暖

2013年07月23日11:42  环球网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生Daniel Crawford将过去130年地球气温数据谱成乐曲,并用大提琴进行了演奏。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生Daniel Crawford将过去130年地球气温数据谱成乐曲,并用大提琴进行了演奏。

  据日本japan.internet.com网站7月22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生Daniel Crawford将过去130年地球气温数据谱成乐曲,并用大提琴进行了演奏。所应用的全球气温数据来源于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宇宙科学研究所。

  在Crawford的乐曲中,一个音符代表1880至2012年中一年,音调越高则表明这一年的气温越高。Crawford的演奏只有1分43秒,但却能让听众通过耳朵深切感受到近年发生的全球气候变暖。乐曲前半部分中,音调虽然上下波动但维持在一定的音域内。但在后半部分,音调在20秒左右的时间里陡然升高,好似向着顶峰突飞猛进。

  -全球变暖究竟是人为原因引起还是自然因素导致,至今仍存争议,但近100年来气温的显著上升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此前已经有很多作品通过视觉手法反映北极冰川融化、北极熊栖息地减少等问题。此次Crawford的乐曲是从听觉角度反映全球变暖的有意义的尝试。(实习编译:屈明旻 审稿:王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