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或拯底特律 超三成亚裔移民年收入超七万

2013年07月24日15: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闻名于世的“汽车之城”底特律市已于7月18日申请破产,成为美国最大的城市破产案。移民[微博]占该市人口总数的5%,其中亚裔移民人数超过欧洲移民与拉丁裔移民。当底特律市的工业优势一去不复返之际,移民正在使这个城市的恢复活力。

  据“思想进步网”(thinkprogress.org)7月23日报道,7月,全球化底特律研究中心(Global Detroit)公布的报告显示,底特律市的亚裔移民数量约为13万人,远超过欧洲移民(7.6万人)与拉丁裔(4.3万人)。

  移民或许可以为底特律市带来更多贡献,全球化底特律研究中心总监斯蒂芬·特伯曼(Steve Tobocman)表示,移民为美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为每个美国人作出经济贡献。此前就有数据证明,在底特律,移民创建小企业的比例是本土美国人的2倍。

  另外,新移民购买了大约9万套房产,从而增加了政府税收。值得注意的是,新移民能遏制拉帮结派与擅自占住房屋的现象,从而保证了城市的治安环境。在美国其它城市,新移民都以该方式提高了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比如,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大批移民创建企业以及积极保证治安环境后,该区的犯罪率下降了90%。

  底特律市也同样因移民受惠,类似墨西哥城这样少数族裔居住区的存在保证了该市的人口稳定。特伯曼认为,虽然居住在底特律市的拉丁裔大多属于低收入人群,但新移民的到来则有利于减少政府的财政支出。

  对于城市建设,亚裔移民功不可没,43%居住在底特律的亚裔移民年龄在25岁至44岁之间,正处于壮年的亚裔移民通过工作为该市提供更多的经济贡献。另外,与拉丁裔不同,亚裔的收入可观,超过30%的亚裔家庭平均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而底特律市的家庭平均年收入仅为2.6万美元。同时,底特律市的亚裔男性与女性的平均年收入为6.12万美元与4.64万美元。

  其实,美国很多城市都通过广泛吸纳移民的方法得到复兴。比如,当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数量下降时,费城(Philadelphia)吸纳了大批移民。位于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Cleveland city)也开始在海外进行招聘,鼓励亚裔与拉丁裔移居该市。类似吸纳移民的方法可以帮助城市积累投资资本,以便建立高科技产业。(王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